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市民寄语两会:男女职工退休工资比例应调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04 9: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男女职工的退休工资比例应加以调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刘珲)昨天,市民李锐锋与本报取得联系,希望记者给“两会”捎话:建议有关部门对男、女职工的退休工资比例加以调整。

  李锐锋提到,目前国家规定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退休金发放比例为:工作满35周年的发放90%,满30周年的发放85%。这里没有区别两性的工作年限。

  由于男女两性的退休年龄相差5年,即便女性和男性同年参加工作,女性因强制规定的政策性退休,退休金的比例和数额也比男性要少拿5%。由此可见,男女同时参加工作,退休后却不能同酬。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不是女性到了55岁就不具备工作能力,而是因政策规定而不能继续工作。

  因此,他希望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能把这一关系市民切身利益的意见向上一级反映以引起各级的关注:一是适当延长女性退休年龄;二是修订退休金发放比例,男性满35年、女性工作满30年退休金发放90%。这样才能真正体现出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平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市民寄语两会:缩短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12-02-02
市民寄语两会:城市绿化不妨多种乡土树种   12-02-02
滦县爱心市民救苍鹰放飞蓝天(图)   12-02-01
唐山交警五大队开通微博 欢迎市民互动   12-01-31
市民燃放热情减退 烟花爆竹销售有所降温   12-01-3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