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04 11: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赵志远、张磊)2月3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全市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市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大力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两院”工作报告。农工组李建朝委员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容实在,数据具体准确,指导思想明确,令人满意。他认为,“两院”认真履行职能,服务发展稳定大局、切实维护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司法效能、主动接受各界监督,在司法实践中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有效地维护了法律的严肃性、权威性,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普遍增强,使我市的依法治市进程得到加快推进。科协、科技组韩志强委员认为,过去的一年里,“两院”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敬业奉献,公正司法,勤廉为民,各项工作富有成效,为我市更好更快更大发展、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作出了很大贡献。经济组冯玉娟委员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全面、翔实,尤其是今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更为明确、清晰。2012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各种严峻挑战,社会和谐稳定显得尤为重要,希望“两院”在服务大局、执法为民等方面继续进行有益探索,争取在提高办案效率与办案质量上有所突破,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委员们还对“两院”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教育组张锦瑞委员说,“两院”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所提高,在创新和加强社会管理上有所提高,在全面加强司法管理上有所提高,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经济组许庆辉委员说,各级党委、政府应强化“两院”的软硬件设施建设,改善“两院”的司法条件,为“两院”科学司法提供保障。民进组卢品贤委员建议,要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文化建设的内涵和形式,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干警的形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协召开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12-02-04
唐山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图)   12-02-03
王雪峰参加唐山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   12-02-03
唐山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12-02-02
张国栋作唐山市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   12-02-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