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唐山市委书记王雪峰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记者周源森摄

                    王雪峰与获奖委员合影 记者周源森摄

                     唐山市政协主席郭彦洪讲话 记者周源森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包田红 刘芳)唐山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2月4日上午,在唐山燕山影剧院胜利落下帷幕。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唐山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陈国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补选了十届市政协主席和秘书长;对履职献策、岗位建功、社会奉献、提案优胜“四个十佳”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紧紧围绕全市各项重大工作部署,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风采。

  唐山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副主席翟久玉、秦少清、于冬青、张艳春、沈瑾、刘长锁、杨方,秘书长刘镇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唐山市领导有王雪峰、陈国鹰、周仲明等。

  出席会议的委员应到506名,实到457名,符合法定人数。

  秦少清主持闭幕式。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唐山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唐山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决议;一致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一致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一致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唐山市委书记王雪峰在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听取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专题报告,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的风采。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气氛,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王雪峰指出,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为主题,紧紧扭住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这个中心任务,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维护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雪峰指出,201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张庆黎书记、张庆伟省长对唐山提出的新要求的起步之年,也是实现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到“十二五”末主要经济指标占全省的比重达到或基本达到四分之一目标的关键一年。新的形势和任务,为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优势、更加奋发有为,努力在推动唐山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展现新的作为。第一,要围绕走在全省前面,推动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展现新的作为。第二,要围绕推动转型发展,展现新的作为。第三,围绕科技发展难题,推进思想解放,优化发展环境,展现新的作为。第四,围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展现新的作为。

  唐山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上午11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委员们鼓掌通过决议 记者周源森摄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快讯:郭彦洪当选唐山市政协主席(图)   12-02-04
唐山: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关注三农专题座谈会   12-02-04
唐山市政协召开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12-02-04
杨启文委员:建议强制安装燃气泄漏报警保护产品   12-02-03
唐山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图)   12-02-0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