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市民寄语两会:中学生建言唐河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05 10: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学生建言唐河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晓健、菲菲)近日,龙泉中学初三学生李法哲给本报发来邮件,为唐河建设进一言。

  作为一名中学生,李法哲认为,环城水系的建设,对改善我市整体生态环境和推动城市改造,发展经济,打造宜居生态城市意义非凡。他说,在唐山的历史上,不乏璀璨如星辰的名人,如曹雪芹、李大钊、节振国、杨秀峰、成兆才、白玉霜、贾兰坡、张广厚、史树青……因此,他建议,在唐河环城水系沿岸,安放唐山的历史文化名人雕像,介绍这些名人的丰功伟绩,让来唐山旅游的外地人了解唐山人,供土生土长的唐山人瞻仰,追思缅怀。

  他建议,以文化为主线,在南湖公园区建设唐山皮影、唐剧、乐亭大鼓、评剧等民间文化馆。过去人们一提到唐山,满脑子就是重工业,所以我市应当加大文化产业的开发力度,发掘蕴藏在唐山大地上的文化瑰宝,树立唐山的文化品牌,丰富唐山人的城市文化生活,真正让唐山人在自己孕育的文化中滋润地生活。

  他认为,在环城水系的水体治理方面要继续下功夫。为什么不能在水中养植一些植物,提高环城水系的自净能力,为我们的城市供氧呢?同时,还可以在水中养殖鱼、虾、蟹等小动物。

  李法哲还有一个建议,在环城水系开辟若干个浅水区,让孩子们夏天无拘无束地畅游其中,冬天溜冰、滑雪橇,这不仅是少儿的乐事,大人也可以锻炼身体,活动筋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张国栋参加古冶区代表团审议   12-02-03
聚焦2012年唐山“两会”:解读“唐山账本”   12-02-0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