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张国栋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06 8: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张国栋

张国栋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对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为实现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大会。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良好的代表素质和精神风貌,体现了广大群众的意愿。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安树彦、苗德成同志担任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庞祥海同志担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补选了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我谨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对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深知,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十分重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与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道,牢记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尽心谋事,尽力干事,尽职成事,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

  本届以来的四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始终坚持履职有为,体现了民主法治的本质要求;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始终坚持自身的科学发展,注重打基础、谋长远,依法履职的能力、效率和活力不断增强。由于年龄原因,张耀华同志不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董宝泉、徐景田、韩金哲三位同志不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他们在任职期间,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恪尽职守、勤勉工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为人大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让我们再次以热烈掌声,向耀华同志、宝泉同志、景田同志、金哲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的中心任务。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雪峰书记讲话要求,继承发扬人大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善于把市委主张经过法定程序变为地方国家意志,动员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唐山改革发展的实践;始终坚持科学发展,促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调整,力争发展质量和发展速度双提升;始终坚持民主法治,把民主法治要求贯穿到履职全过程,体现在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民本意识,努力践行宗旨使命,代表人民行使好各项权力。

  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需要我们充分发挥职能特点和资源优势,充分调动一切积极、有效的因素。我们要认真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推动法律法规有效执行,用法律法规巩固、深化改革发展的成果。要认真做好监督工作,推动全市重大工作深入开展。要认真做好任免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要认真为代表提供好服务,使广大代表在密切联系群众、代表人民意志、促进全市改革发展上,有所作为,多有作为。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各项基础,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总之,我们要在立法工作上求质量,在监督工作上求实效,在任免工作上求严细,在代表工作上求创新,在自身建设上求进取,着力推动全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需要我们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好的工作作风、好的工作业绩。今年是本届市人大任期的最后一年,我们要一如既往,毫不懈怠,始终坚持履职有能力、工作有效率、创新有活力,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本届人大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安保人员、宾馆服务人员等,为大会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的目标已经确定,我们的使命艰巨光荣。让我们在中共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奋进,为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为实现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现在,我宣布:唐山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安树彦当选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2-02-05
张国栋当选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图)   12-02-05
人大代表建议:加强唐山公交场站设施建设   12-02-05
唐山今年新建改建农村幼儿园200所   12-02-05
人大代表建议:增加唐山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才   12-02-0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