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迁西元宵节喜乐“嘉年华”(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07 7: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元宵喜乐“嘉年华”


图为民俗表演舞龙。 王鹏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媛媛、马占永)又是一年元宵节,龙马精神闹新春。农历正月十五一大早,迁西县城内便敲起了震耳的锣鼓、吹响了欢快的唢呐,来自全县17个乡镇、县直、企业的38道花会在装饰一新的彩车引导下,身着各式各样的华美服饰,竞相起舞,舞龙、舞狮、高跷、背杆、中幡、秧歌……人们喜闻乐见的民俗表演引得摩肩接踵的群众眼花缭乱,放飞的欢歌笑语响彻了整个山城。

  “我演的是醉打金枝,这不十五了嘛,给大家添点儿喜庆”,68岁的王立大爷一边踩着鼓点扭着秧歌,一边笑着说,丝毫看不出已年近古稀之年。瞧这边,广场东南侧独具特色的高跷表演更是别有风韵,捆缚一米来高的高跷,竟能平地翻起跟斗,引得围观群众阵阵喝彩;最引人关注的还是背杆,十几个顽童在大人们背负的长杆上毫不怯懦,伴随着跃动的节奏做着各式表演,虽有些惊险,但更多的是精彩。作为迁西本土的民俗专家,老潘看得津津有味。“太精彩了,看到这些,才看到了本土文化的生命力。”

  让欢乐与民常伴、把喜庆不断延伸,沿县城主街巡演过后,已是傍晚时分了。正月十五看大戏已成了迁西人的习惯,不觉间,锣鼓声又渐次响起,那是文化广场上悠远缠绵的评戏正式开唱。与此相合,栗乡广场上的皮影公演也抑扬登场。华灯初上,缤纷绽放的礼花和震耳欲聋的鞭炮延续着迁西人的喜悦。

  据了解,为丰富全县人民的春节文化生活,给全县人民奉上一道精美丰盛的文化大餐,迁西县从1月1日开始,连续两个月时间举行系列文体活动。元旦职工长跑、戏曲公演、皮影公演、电影进社区、百幅(篇)作品颂迁西、歌舞晚会……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让全县人民大饱眼福。正月十五这天举行的花会调演,更将这县春节文化活动推向了高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光明街道社区举行庆元宵节活动(图)   12-02-06
唐山新华书店书城元宵节猜灯谜   12-02-06
汉沽欢天喜地闹元宵   12-02-06
唐山市民喜迎元宵佳节(图)   12-02-06
唐山:元宵节迎来大风降温   12-02-0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