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2012年中国滦河文化振兴年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11 9: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2012年中国滦河文化振兴年活动正式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庆军、雅丽、丽雪)逛古城、赏花灯、猜灯谜、耍皮影、唱评剧、吃元宵……2月6日,正月十五,古色古香的滦州古城灯火通明、人头攒动,烟花辉耀着天空,晚上6时,“滦水龙翔·拥抱文化的春天——2012年中国滦河文化振兴年”活动正式启动。当天晚上,滦州古城内外近万盏花灯吸引了5万余群众前来观灯。

  为全面振兴滦河文化,提升滦河文化的品牌影响力,滦县以元宵佳节为契机,举行“滦水龙翔·拥抱文化的春天——2012年中国滦河文化振兴年”启动活动。此活动通过参观滦河如意洲、研山文峰塔、滦河母亲广场及滦州古城等景区夜景,举办赏花灯、吃元宵、猜灯谜、看大戏等滦州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充分展示滦河文化魅力,感受千古滦州的神韵和风采,推介宣传滦县经济文化建设的新成就,大力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为弘扬滦河文化,今年滦县将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将举办第二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充分挖掘滦县地处滦河文化典型腹地、独具滦河流域厚重历史和资源禀赋、饱融中原农耕文化与北方游牧民族文化等优势,发挥“滦河文化研究中心”的职能作用,着力打造滦河文化品牌,不断提升“中国滦河文化之乡”影响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现代产业体系框架初成   12-02-07
铁路滦县站新增票额348张   12-02-06
方成毅当选滦县县长   12-02-03
滦县爱心市民救苍鹰放飞蓝天(图)   12-02-01
铁路滦县站职工查验旅客车票(图)   12-01-3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