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2011年发生火灾241起 同比下降21.24%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11 9: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去年我市发生火灾241起  同比下降21.24%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唐山市消防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市共发生火灾241起,直接财产损失198.22万元。同比分别下降了21.24%、9.82%,且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

  从火灾原因上分析,电气火灾、生活用火不慎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其中电气火灾90起,占总数的37.34%;生活用火不慎引发火灾85起,占总起数的35.27%;吸烟引发火灾24起,占总起数的9.96%;生产作业不慎引发23起,占总起数的9.54%。

  从起火区域上分析,农村和县城集镇所占比例最大,共发生火灾162起,占火灾总起数的67.22%。其中,农村火灾112起,占总起数的46.47%,县城集镇火灾50起,占总起数的20.75%。

  从起火时间上分析,夜间发生火灾的概率较大,直接财产损失所占比例较大。在晚8时至次日6时这个时间段共发生火灾85起,占总起数的35.27%,直接财产损失为99.32万元,占直接财产损失的50.1%。

  据了解,去年我市大力开展了“网格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除了大批火灾隐患。其中仅在“清剿火患”战役期间,全市就检查社会单位26040家,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113370处,督促整改111513处, “三停”1479家,临时查封1954家。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全面清除火灾隐患。在当天的会议上,市政府还挂牌督办了40处重大火灾隐患和20处消防安全区域“乱点”。

  (国发、鸣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22处重大火灾隐患全部成功销案   11-09-23
唐山一低保农户遭遇火灾 8岁男孩急需救命(图)   11-05-25
陈国鹰强调:严防较大森林火灾的发生   11-05-05
今年截至4月24日唐山全市共发生火灾98起   11-04-27
玉田强化措施提高森林火灾防御能力   11-04-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