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姚政:唐山大收藏家很多 收藏水平高(图)

齐东民为藏友“鉴宝”    记者 赵岩 摄

小贾的《黄玉船》    记者 赵岩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岩) 2月11日下午,唐山古玉器研究会聚集了唐山众多收藏爱好者。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委会主任姚政先生,玉委会副主任、中国十大收藏家齐东民先生应唐山古玉器研究会的邀请前来考察唐山藏家的水平,并做2012年中国民间十大国宝的预选。

  这次评委会把唐山定为2012年中国民间十大国宝考察的第一站,姚政称缘于2011年中国民间十大国宝评选中唐山有5件藏品获奖,他发现唐山藏家很多,而且大收藏家很多,收藏家水平高于其它省市地区。

  在现场,很多藏友都把自己的“宝贝”带来,让专家“验明正身”。记者看到唐山古玉器研究会中有位80后收藏者小贾,他带来的“宝贝”——《黄玉船》,被姚主任一眼看中,当即选定为2012年中国民间十大国宝候选藏品之一。从船底部的十一方印章可以看出,藏品为皇宫所用,年代为乾隆年间。该藏品材质为黄玉,玉质温润,色泽正,雕工精美、细腻,船上的人物栩栩如生,是难得的佳品。小贾告诉记者,这是他2009年收得的,通过专家的鉴定,他心里特踏实,并对收藏充满了信心。

  在与藏友的交流中,就最近收藏界发生的2.2亿玉梳妆台的真伪一事,姚政主任用图片及史料论证了价值2.2亿元的汉代黄玉梳妆台凳是撼世国宝。

  姚主任还透露说,今年3月他将带领中国收藏家协会专家鉴定团走进唐山,为唐山的藏友鉴宝,并把2011年评选出的中国民间十大国宝带到唐山,让唐山的藏友、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国宝,提升鉴赏水平。

姚政用图片为藏友讲解汉代黄玉梳妆台凳是撼世国宝    记者 赵岩 摄

编辑 赵岩
.
相关新闻:
唐山收藏爱好者协会成立 200件珍稀藏品亮相   11-12-08
唐山收藏爱好者协会成立暨会员精品展开幕   11-12-08
唐山市收藏爱好者协会成立暨会员精品展开幕   11-12-08
唐山:56万元"酿神收藏酒"拍卖善款捐赠公益事业   11-11-10
小姜和他的收藏   11-08-0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