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4所新学校9月投入使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15 8:2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昨日记者从唐山市路南区了解到,新九中、新四中、长青楼小学、惠民园小学这4所学校将于9月份投入使用。

  2012年,路南区的社会各项事业将得到全面发展,南湖中小学6月份完工,新九中等4所学校9月份投入使用,二十六中及其分校搬迁也将适时启动;要完成路南医院改扩建工程,新建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城镇低保标准也由每人每月363元提高到41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1900元提高到2300元。

  今年,路南区还将大力发展滨湖经济,主动对接南湖生态城商业服务配套项目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谋划推进项目,聚集产业,逐步形成集旅游、餐饮、休闲、娱乐、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产业集群。老唐山风情小镇、南湖访客中心年内完成主体。大阳国际公馆上半年开工建设,旅游商贸城10月份以前开工建设。

  为提升城市功能,路南区要强力推动复兴路、唐柏路的拓宽改造工程,超前谋划水、电、气、暖等基础配套设施,为周边区域的开发建设创造条件。继续加快城区改造步伐,玻璃厂、鸿基袜厂等区域改造完工入住,华通线缆厂区域改造年内完成主体,同步推进改造区域的商业、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方便群众生活。积极启动交大、爱民里等区域危旧房改造,年内完成征收搬迁。

  在整体格局上,路南将打造“一核两线三带五区”的新格局:一核,以南湖生态城为发展核心,提升文化内涵,挖掘商业价值,推进周边产业集聚,凸显南湖的多重带动功能,打造滨湖经济产业带;两线,依托南新道、复兴路—唐柏路拓宽改造,积极在道路两侧引进高端商业项目,建设一流精品街区,打造商业黄金线;三带,以标志性建筑为点、重点区域改造为面,打造新华道南侧现代服务业聚集带。加快南湖北岸项目建设,打造南湖景观大道沿线商业、商贸聚集带。结合环城水系公园广场及周边开发建设,加快陡河、青龙河沿岸开发,打造集商贸物流、生态居住、商业商务于一体的滨河产业带;五区,打造东南部生产资料现代物流区、东北部生活资料现代物流区、西南片区商业商住区、东南部新型居住区、侯边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实现各区域竞相发展、协调发展。

  今年,该区还将进一步加快商业商务中心、信息物流中心、文化创意中心“三大中心”的建设,小山区域的整体规划设计方案也将于年内完成。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区村居基层社会管理新模式精彩起步   12-02-13
唐山:曲艺名家献艺路南养老院(图)   12-02-12
杜庆勇当选为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区长   12-02-11
唐山:路南区推行村居网格化管理   12-02-11
杜庆勇当选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区长   12-02-1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