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参合农民大病报销最高额超过城镇医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16 8: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参合农民大病报销最高额超过城镇医保达到40万元

  新华社石家庄2月15日电 (记者李俊义)据唐山市卫生部门介绍,唐山市通过创新实施新农合大病统筹补充基金制度,参合农民大病报销最高可达40万元,农民医疗保障水平已赶上当地城市居民。据了解,今年,唐山市政府已将创新新农合工作、解决农民大病致贫返贫列入2012年实事工程。

  在基线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唐山市决定,2012年在河北省规定每人每年筹资标准290元的标准上,市县两级财政筹资近5000万元,为全市农民每人每年增加10元补助,使农民每人每年筹资标准达到300元,报销封顶线达到10万元。

  与此同时,唐山市还创新建立新农合大病统筹补充基金制度,按照每人每年30元标准筹集,其中由市、县(区)两级财政出资20元,参合农民出资10元。市县两级财政合计筹资近亿元,基金最高支付限额30万元。

  据测算,唐山市探索深化新农合的保障制度,财政累计新增投入1.4亿元,农民大病报销已可高达40万元,比当地城镇职工医保最高报销额还高出10多万元。

  据唐山市卫生局介绍,今年新农合在实施过程中,还将有一些更加体现人性化、方便群众、体现公平的方案设计,比如新生儿父母一方参加新农合的,新生儿发生住院费用与父母一方累计计算给予报销;规定各地不得随意增减药品及诊疗项目,以保障各县(市)区政策的一致性;在唐山市范围内非本县区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按照本县区内同级定点医疗机构的比例给予补偿等等。

  据了解,从2009年起,唐山市每年为45岁以上的农村居民和城镇无业居民免费体检,对筛查出的慢性病病人全部实施有效干预。唐山市卫生局说,今后,唐山市将进一步探索实践,解决农民就医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困难。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