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评剧优秀白派传人程怡喜收徒(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16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评剧优秀白派传人程怡喜收徒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侯建江、卢山)2月15日上午,评剧优秀白派传人程怡喜收新徒,并在市评剧团举行了拜师仪式。

  程怡,市评剧团国家二级演员,于2001年拜在评剧界领军人物宋丽门下潜心学习白派艺术。多年来,程怡主演了诸多白派名剧,如《秦香莲》《李三娘》《玉堂春》《五女拜寿》等,深受广大评剧戏迷的喜欢。张丽丽作为市评剧团优秀青年演员,曾在众多剧目里担任重要角色,出色的表演为学习白派艺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收徒仪式上,张丽丽用娇艳的鲜花表达了对师傅的深情,而程怡在向爱徒赠送了自己多年来舞台表演的影音资料后表示:“唐山是评剧的发源地,要想把评剧白派艺术发扬光大,就需要有更多的年轻人来继承,所以这次收徒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责任。我会把自己在舞台上多年积累的表演经验,以及白派唱腔演唱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丽丽,希望白派艺术在唐山得以更好地传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乐亭大鼓表演艺术家王金良收徒   11-03-28
唐山:乐亭大鼓表演艺术家王金良收徒   11-03-23
唐山乐亭大鼓著名弦师王金良收徒(图)   11-03-2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