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道德模范杨晓东:希望大家海上平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18 9: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道德模范杨晓东:希望大家海上平安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赵立峰

  杨晓东:滦南县南堡镇廒上村渔民,2009年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2009年唐山市见义勇为英雄,2008年度唐山市十大道德模范。

  个人愿望:希望将义举坚持做下去

  公益愿望:希望唐山市民人人都能发扬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从本职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构建和谐唐山做出贡献。

  “这样做对得起

  自己的良心”

  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及当时救人的一幕,杨晓东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样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他说,当时也没来得及多想,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快救人,多耽误一分钟,遇险的人说不定就会被海浪吞噬,一个人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杨晓东不顾个人安危,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安全抵达地面后,遇险船员们不禁热泪长流:“说一千,道一万,我们一家子和所有的被救船员都感谢你啊,是你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

  不顾个人安危

  救助7名遇险船员

  2007年4月9日傍晚,渤海海域突然刮起了七八级大风,海浪高达三四米,滦南县南堡镇一条渔船在行驶至曹妃甸东南方向约六海里处时,船帮突然漏水。全船人随时面临着生命危险……生死关头,正驾船驶往曹妃甸港避风的杨晓东用雷达探清了遇险渔船所在位置,迅速率领船上的6名船员快速驶向出事海域。

  危急时刻,杨晓东沉着冷静,指挥船员们向遇险船员扔缆绳。就这样,杨晓东一边掌舵,一边指挥抛缆绳救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全力营救,最终在遇险船只沉没前,将7名遇险船员全部营救到自己的船上。

  希望将自己的义举

  继续下去

  谈及自己的希望,杨晓东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大家在海上能平安。不过,如果真的有人遇到危险,我仍会义无反顾地去搭救。”杨晓东说,这些年自己下海打鱼,曾经救助过多名受困者,也积累了不少救人经验。他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更多的人走出绝境。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启动关爱道德模范“健康体检”活动   12-01-13
唐山:关爱道德模范"健康体检"活动启动(图)   12-01-13
唐山晚报"帮道德模范圆梦"活动引浙江卫视关注   12-01-12
唐山:“帮道德模范圆梦公益行动”受关注   11-12-27
唐山:帮道德模范圆梦公益行动即日启动   11-12-2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