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20 9: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许贵元)

  近几年,我市坚持锲而不舍抓项目,马不停蹄跑项目,抢抓机遇上项目,新谋划、开工、投产了一大批符合转方式、调结构、保增长、惠民生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从而为推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平稳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为实现“十二五”发展蓝图奠定了坚实基础。

  实践证明,项目是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区域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及优势的显著标志。发展是目标,而项目建设是抓手、是关键。一句话,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我们要用大项目、好项目,挺起唐山经济发展的“脊梁”,托起唐山科学发展的一片蓝天,确保唐山走在全省改革发展的前面。

  面对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上项目、求发展的信心,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大中小项目一起抓,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果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要进一步转变上项目的思路和理念,认真研究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加快谋划推进一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和一批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项目。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资本战略性转移,促进经济结构的优化和发展方式的转变,有效破解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难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带动项目建设的大突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系列评论之五   12-02-15
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系列评论之四   12-02-09
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系列评论之三   12-02-08
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系列评论之二   12-02-01
向你们致谢!   12-02-0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