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路北19个公安派出所优化整合为10个(图)


   整合后的乔屯派出所揭牌 记者 周力平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洋 福震 白硕)2月23日,唐山市路北区公安分局乔屯、凤凰道、新立庄3个派出所合并成乔屯派出所举行揭牌仪式。当天,唐山市路北区19个派出所优化整合为10个派出所。

   哪些派出所进行了整合?

  本次警务机制改革,整合的10个派出所包括:原光明里派出所与西山道派出所整合为现光明里派出所;原龙东派出所与河北路派出所整合为现龙东派出所;原机场路派出所与朝阳道派出所整合为现机场路派出所;原大里派出所与兴源道派出所整合为现大里派出所;原乔屯派出所与新立庄派出所、凤凰道派出所整合为现乔屯派出所;原文化路派出所与建设路派出所整合为现文化路派出所;原东窑派出所与西窑派出所整合为现东窑派出所;原果园派出所与付家屯派出所整合为现果园派出所;祥丰道派出所、钓鱼台派出所保持不变。

  为何要将19个派出所整合为10个

    按照公安部颁布的《关于县级公安机关机构设置的指导意见》要求:派出所一般按照行政区划设置,原则上实行一乡(镇、街道)一所,社会治安任务相对较轻的乡镇,可若干乡镇设置一个派出所。目前路北公安分局的派出所设置数量过多,管辖面积从3平方公里至40平方公里不等,有的一个街道设置多个派出所,有限警力资源被分散,而且不利于与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协调。

    整合前,路北分局19个派出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所警力差别不大,但工作任务却有很大差别,警力没有跟着警情走。由于警力过于分散,民警工作难以落实,工作中民警往往要身兼数职,一些业务工作特别是基层基础工作难以扎实深入地推进。派出所不论大小都要设置较高标准的办公、办案场所,造成了警务成本增加;同时,各所都要配置内勤等非实战岗位,导致了警力资源的浪费。  

  此次警务机制改革以优化警力资源配置、强化打击防控为根本,以公众安全需求为导向,以下沉警力、提高效率为重点,对路北分局现有19个派出所的警务资源进行优化整合,真正做大做强基层派出所,从而进一步加快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建立符合现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警务体制和勤务方式,最大限度的发挥公安工作的整体战斗力。

  整合后的派出所有哪些变化?

    派出所整合以前,所办理的户口等相关证件全部有效,不需要到整合后的派出所更换。派出所整合以后,市民新办理户口等相关业务,则需到整合后的派出所户籍室办理。  

  派出所整合后,之前未办结或正在处理的各种案(事)件,移交到整合后派出所统一办理。路北分局将及时公布整合后派出所的办公地址及报警电话,以便于群众报警、求助。另一方面,群众遇到警情时,可以随时拨打110,路北分局接派警后,就近警力会迅速出警,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据路北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警务机制改革精简了机构,减少了重叠岗位的设置,置换出了部分有效警力,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派出所警力不足的问题。通过警务机制改革,更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提高公安机关打防控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南堡边防派出所官兵与空巢老人一起包饺子(图)   12-01-29
唐山古冶派出所举办民警家属座谈会(组图)   12-01-21
南堡边防派出所帮助农民工订购火车票(图)   12-01-21
唐山南堡边防派出所:外来务工人员温馨的"家"   12-01-21
唐山:文化路派出所民警送居民温馨提示卡(图)   12-01-1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