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城管局:从"大环境"着眼 从"小环境"做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28 8: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城管局
从“大环境”着眼 从“小环境”做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许贵元)“不能让简单粗暴的‘霸气执法’行为和‘乱作为’的执法现象,影响和损害城管部门的自身形象乃至整个唐山文明形象。必须服务全市大局,站在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增强城市竞争力和发展活力的战略高度,从优化发展的‘大环境’着眼,从抓好‘小环境’建设做起,改革创新城市管理服务模式,积极营造依法治市氛围,为唐山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作出我们城管部门应有的贡献!”近日,市城管局局长冀桂梅在全局机关优化发展环境再动员大会上强调。

  该局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动员大会精神,紧密联系城管工作实际,开展了“走在全省最前面,唐山城管怎么办”为主题的大调研讨论活动,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破解制约发展中的难题。针对城管执法中存在的“有章不循、循章不严、重复执法、多头执法、弹性执法、人情执法”以及“乱罚款、乱作为”等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问题,果断进行严肃整改和自查自纠。一是强化城管执法队伍的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执法人员树立起“全力维护城市文明,就是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城市科学管理,就是我的神圣使命;做到文明和谐执法,就是应具备的基本功”的新型理念。二是大力实施城管执法规范工程。这局及时出台了城管执法实施方案,对执法主体、执法程序、执法用语、执法文书和行政处罚案卷制作实行了“五规范”,并组织人员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对违规执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三是强化城管综合执法监督。根据本局担负的执法职能,制定和完善了市容环卫、建筑垃圾处置、供水排水、公交执法、园林绿化、店外经营和私打自备井等8项自由裁量基准制度。对“公路三乱”和“涉企六乱”,开展重点排查和整顿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大执法力度和提升执法的“公正性”和“透明度”,打造“诚信品牌”,塑新城管执法队伍的形象。同时,进一步推行行政执法电子监控体系建设,实施全方位监督监控,使城管执法全部纳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四是大力增强城市整体功能。该局从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入手,针对今年和“十二五”期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多、投资大、任务重的情况,全部实行精细化规范管理。重点解决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中存在突出问题,实施全程跟踪监督,防止“人情招标”“围标串标”和“违规发包”等现象的发生;杜绝“随意性”行政审批,实行“职权公开”,确保行政权力运行不走样儿,把“推进工作,廉洁先行”的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发改委在推进科学发展中实现三四五六目标   12-02-25
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系列评论之十   12-02-25
唐山质监局:重点开展“三个三工程”   12-02-25
唐山公安局:八措并举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12-02-24
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系列评论之九   12-02-2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