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曹妃甸累计完成投资3000多亿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03 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曹妃甸累计完成投资3000多亿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倪大辉)截至2011年底,曹妃甸累计完成投资3000多亿元,吹沙造地200多平方公里,迁曹铁路、唐曹高速、青林公路、供水供电工程、综合服务区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承载能力不断增强,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

  曹妃甸以2003年3月修建通岛公路为标志,正式拉开开发建设序幕,经过几年快速发展,已呈现出强势崛起的良好势头,成为环渤海地区发展的新引擎。中石化、中石油、华润、国投、中粮、华能、华电、二十二冶、首钢、东风汽车、上汽、日本双日、联想、开滦、河北钢铁、河北港口、哈电等一批国内外世界500强企业和大型央企、国企、民企纷纷落户曹妃甸,投资建设的首钢京唐钢铁厂、华润曹妃甸电厂、华电重工装备制造基地、阿科凌海水淡化、中恒科技太阳能电池、中石化原油商业储备基地、中石油渤海湾生产支持基地、二十二冶钢构、唐山重型装备基地等一批产业项目陆续投产,中视中科激光显示核心产业基地、冀东日彰节能风机制造、曹妃甸汽车零部件制造、上汽新能源汽车等一批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首钢京唐钢铁厂二期、华润曹妃甸2×100万千瓦机组、中石化1000万吨炼油、大型海水淡化基地及向北京供水工程等一批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前期工作也取得了较大进展,形成了现代港口物流、钢铁电力、化工、装备制造、中日生态工业园、综合保税区和南堡开发区等产业园区,已进入加速产业聚集的新阶段。

  港口建设取得重大突破。25万吨级矿石码头、30万吨级原油码头、煤炭码头、散杂货码头、通用码头等22个泊位建成通航,年设计吞吐能力超过1.5亿吨,2011年完成吞吐量1.7亿吨,位列全国沿海港口第12位;LNG码头、煤炭码头续建和二期、联想通用件杂货等码头也将在年底前或明年建成通航,港口设计吞吐能力将超过3亿吨。

  当前,以曹妃甸为龙头的河北沿海地区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首都经济圈、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特别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唐山市委、市政府提出举全省、全市之力打造曹妃甸新区增长极,曹妃甸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将成为环渤海新的投资热点地区之一。

  曹妃甸将以京津为依托,以打造东北亚桥头堡为重点,吸引国内外企业投资兴业。一是搭建对外开放的新平台。加大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力度,争取尽快获得国家批复。二是打造政策“洼地”。从土地价格、零成本注册、税收优惠、基础配套等方面,研究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形成政策“洼地”。三是加强投资硬件环境建设。集中精力打好基础设施和提升城市功能攻坚战,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运营提供良好的条件。四是加强投资软环境建设。牢固树立“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围绕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加大监察力度,从项目设计、审批、落地,到项目建设、完工投产,为项目业主和企业提供全天候服务、全过程支持,营造以优质高效规范服务为核心的良好投资环境。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举全市之力加快曹妃甸开发建设   12-03-01
曹妃甸:黄金宝地春来早   12-03-01
曹妃甸新区在京签订42个合作协议总投资300多亿   12-02-29
北京·曹妃甸推介合作会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12-02-2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