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女士手绣“清明上河图” 教子持之以恒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09 7: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刘欣正在展示已经绣制完成的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孙溢摄

  中新网唐山3月8日电(白云水、孙溢)河北唐山市民刘欣手工绣制的“清明上河图”8日完工。这幅长230厘米、宽90厘米的十字绣作品,历时一年多,是她送给儿子的礼物。她说,绣这幅图主要是为了激励儿子,希望他好好工作,有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

  刘欣告诉记者,儿子参加工作后,表现出了很大的压力。为了激励儿子,于是她想到绣制一幅“清明上河图”,希望儿子能够克服工作中的困难。

  48岁的刘欣是一家理发店的老板,顾客们都对这幅作品赞不绝口。老顾客高女士说:“刘欣为了给儿子绣这幅图,每天要绣8个小时。她颈椎不好,家人心疼她的身体,曾试图阻止,但刘欣仍然一针一线地坚持了下来。”

  记者看到,该幅作品画面精美,图中人物神态各异、栩栩如生。刘欣说,绣制这幅作品,她用了47种颜色,耗费了50余根笔芯,用坏了十几根针。她说,前不久曾有人要用6万元的价格将其买下来,但她并不打算出售。她说,这幅图她要送给儿子,激励他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记者了解到,目前《清明上河图》的手工十字绣价位颇高,两米以上的作品均价高达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张择端的名画,生动地记录了中国十二世纪城市生活的面貌,是国宝级文物。(完)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刘春丽:万里骑游写传奇[组图]   12-02-29
超员闯红灯被处罚   12-02-24
精神病男子肇事伤人 民警制服送往医院   12-02-23
养女离家10载 养父母手持保单盼女归来   12-02-17
路面长“牙” 路人很受伤(图)   12-02-1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