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今年唐山市中心区将新增绿化面积200多公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13 7: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今年市中心区将新增绿化面积200多公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单宇日前从市园林局获悉,为巩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成果,今年我市将持续开展城市容貌“绿、美、亮、净”综合整治,实施环城水系、新建道路、居民小区绿化提升,开展市树、市花一条街建设,市中心区预计将新增绿化面积200公顷以上。

  今年,我市将在加快推进南新道、友谊路扩宽改造的同时,瞄准国内一流水准,提升道路两侧城市设计,高标准实施景观大道建设。以北新道、新华道、建设路、滨河大道为重点,对街道两侧既有建筑进行特色装饰,对道路空间环境、绿化、亮化、广告、线缆、环卫设施及施工现场等进行统一整治,实现城市街景新的改观。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以生态环境建设为基础,实施了“一心、两廊、三环、四楔、多园”大环境绿化。“一心”,即把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作为城市的生态绿心,使其具备绿化隔离、生态涵养等多种功能,成为唐山城区的重要生态调节中心。“两廊”,即在中心区西侧沿铁路运输线建设防护绿地,构建交通绿化长廊;在中心区东侧建设隔离工业区与生活区的山水绿化长廊。“三环”,即建设市区由外向内的环城高速、外环路、环城水系三层城市生态防护林体系。“四楔”,即由城市防护林地、城市湿地、城市绿化隔离区、城市郊野公园共同构成的由外向内、由宽变窄的大型生态廊道。“多园”,即由市级公园、区级公园和社区街头游园构成的城区大生态园林系统。

  通过实施“一心、两廊、三环、四楔、多园”大环境绿化,全市共建成生态防护绿地1220.5公顷,防护绿地实施率达到95.3%,初步实现“城市园林化、城郊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农田林网化、村庄花园化”的目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今年将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36万亩   12-02-27
绿化带草地被烧 殃及蔬菜大棚(图)   12-02-16
请您认养小区花草树木   12-02-14
市民寄语两会:城市绿化不妨多种乡土树种   12-02-02
河北省考核组考核唐山城乡绿化净增量工作   11-12-2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