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记唐山东方企业集团董事长方合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14 7: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领先半步”获成功
——记唐山东方企业集团董事长方合群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李艳辉 王晓艳 耿翠香 施疑)

  怀揣创业激情毅然辞职,在商海摸爬滚打25年,拥有了综合服务产业企业——唐山东方企业集团董事长方合群的成功,在她看来得益于市场机遇及社会各界的支持,然而更重要的是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领先半步”的理念。

  1987年,改革开放深入发展,社会商业、服务业开始兴起。在国企当会计的方合群感到,这也许是人生转折的重要机遇,于是毅然辞职创业。此后10年,她干过零售、运输等多种行业,作为一名女性,其中的艰辛不言自明,但由于对资金、商机比较敏感,每个行业她都做得有声有色,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1997年,正值我国推进住房市场化改革的初级阶段,唐山的房地产企业寥寥无几,方合群“领先半步”成立了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当时企业只有十几个职工,大部分没有接触过房地产,他们边学习、边实践,一起下工地,看图纸。楼盘最初的销售不太理想,方合群也怀疑过自己的判断,但是她明白成功在于艰辛中最后的坚持,终于,她成功了。

  2003年,唐山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招标。那时,多数人还不了解会展经济的发展潜力,方合群知道“领先半步”的机会又来了。

  如今,东方会展年均办展40余次,正展天数达208天,承办的历届陶博会、汽车展、民族文化节在省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会展收入也从2004年的100万元攀升至2011年的1600万元。

  在企业发展中,方合群发现,多个公司各自为战很难取得长足的发展,2005年她整合东方房地产、会展中心、东方物业、兴通房地产、明珠幼儿园5家公司,成立了唐山东方企业集团,壮大了企业规模,增强了产业延伸能力。

  随后,她又组建了东方世纪物流、爱时特套房酒店、中盛商业三个公司,完成了企业向服务业侧重的产业转型。目前,集团产业已经涉及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物流仓储、会展、酒店投资与运营、幼儿教育等多个领域,2011年度纳税总额达7940余万元。

  现在,方合群又“领先半步”——抓住河北发展沿海经济的战略机遇,计划投资10亿余元建造曹妃甸综合物流中心,建成省内一流的综合型第三方物流服务基地,它将分散的物流资源变成统一的物流合力,为沿海钢铁、能源、石化、装备制造等产业提供一体化服务,提升曹妃甸区域经济的发展水平和竞争力;抓住国家鼓励多方参与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机遇,集团拟投资10亿元,建设我市首个高端养老产业中心,在开启又一个朝阳产业的同时,还将为近300人提供就业岗位。

  25年时光飞逝,方合群在“领先半步”中成功,企业多次被授予“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消费者信得过企业”“诚信企业”等称号,她本人也多次获得“全国杰出创业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与此同时,她本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累计捐资200余万元用于春蕾计划等公益事业;2006年起,集团每年两次资助我市50名贫困学子;2011年又在市妇联的帮助下成立“爱心基金”,累计注资200万元用于助学帮扶。方合群在给予中获得,也在获得中给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公安女警花在岗奉献度“三八”(图)   12-03-09
滦南县劳动就业服务局为妇女献节日厚礼   12-03-09
半边天的节日(图)   12-03-09
唐山:小山街道为社区妇女进行健康义诊(图)   12-03-09
唐山举行第二十六届妇女门球赛   12-03-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