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防范窃贼技术性开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14 7: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防范窃贼技术性开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您家的门锁安全系数有多大?小偷打开防盗门需要多长时间?如何防范窃贼技术性开锁?近日,古冶警方破获了一系列技术开锁盗窃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50万余元。古冶警方在此向您支招,帮您保护财产及人身安全。

  警方介绍,窃贼多选择安保措施不严的小区作案,主要在二楼以上,开锁的房门锁芯多为“十字形”锁和“一字形”锁,窃贼采用锡纸等作为填充物塞锁芯或用专用钥匙打开房门。作案时间具有一定规律性:一般为9时至11时、12时至18时,以白天家中无人的上班族住户为主要作案目标。嫌疑人以电信公司检修线路、煤气公司检修管道或找人等为名进行试探性敲门,一人在楼下放风,一人迅速进行技术开锁入室作案,作案目标多为现金、手机、金银首饰、数码相机、高档手表等体积小价值高的贵重物品。一旦被居民发现,放风人员迅速电话通知入室嫌疑人快速逃跑。

  古冶警方提示:一、锁好楼栋门。居民不要图进出方便敞开进楼门,让外人随便进入。二、晚上休息时,锁上反锁旋钮;有条件的家庭可安装智能监控系统进行防范,一旦有人非正常进入房间,房主可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接到警报。三、更换锁芯或门锁。如果家中的锁是A级弹子锁,请及时换上目前比较安全的超B级锁芯。换锁时,可根据钥匙的繁复程度确定安全系数,钥匙齿纹越繁杂的越难破解。如果条件允许,可在防盗门上加装密码锁或刷卡锁。四、搞好邻里关系,以便相互照应。当遇到陌生人在住所附近徘徊时,要保持警惕,对上门维修、检查、收费、送货的人,需查明确切身份。如遇陌生人上下楼敲门找人且所找的人并不存在,请拨打110报警。此外,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一旦发现家中被盗,应第一时间报案并保护现场。

  (王晓义 王英子 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割汽车玻璃盗窃财物 窃贼作案时被抓   12-02-21
视频锁定窃贼   12-02-09
古冶公安分局提醒:春节期间注意五防范   12-01-22
家中存折被盗 窃贼竟是女友   12-01-19
家中存折被盗 窃贼竟是女友   12-01-1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