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乐亭消防4小时营救欲跳塔女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16 8:58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通讯员王宇

  3月15日早7:15,唐山消防乐亭中队接到乐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称位于水岸星城在建工地有一女子欲跳塔,唐山消防乐亭中队迅速出动一部抢险,一部登高车十名官兵赶赴现场。经过4个小时的劝解和营救,欲跳塔女子被成功救下。

  7:20,唐山消防乐亭中队到达现场,经询问目击者,一位50岁妇女为了讨要儿子在此工地工作期间所受伤的医疗费用,和公司方面没有达成协议,便采取极端方式跳塔。了解情况后,中队长张鑫首先安排地面家属用喊话方式安抚情绪激动的女子,但效果不明显女子态度坚决,并不让在场人员靠近和展开营救。

  20米登高车辆的作业高度由于无法到达救援现场被迫停止,很快指挥部从唐山调配40米登高车前来支援,最后由中队长张鑫徒手攀爬负责营救,张鑫带上安全腰带,安全绳索,安全挂钩等救援工具徒手攀爬至30米高的塔吊,由于女子在塔吊时间过长,天气又冷意识与体能都大量的消耗,整个人瘫软在上面,经勘查周边情况在进行安抚和劝导的同时迅速展开营救。消防人员将安全腰带和绳索牢固与女子身上,并将女子从狭小的空间移至操作平台上,为其披上大衣进行取暖,稳定其情绪,了解家庭情况听其诉说轻生的原因,并进行劝导与安慰,经过心与心的交流女子开始信任并愿意中队长张鑫对其进行救援。 10:35,从唐山支援的车辆也赶赴现场,并开始展开作业,11:05,中队长张鑫与特勤中队一名战士合力将女子成功营救至地面,整个过程耗时4小时。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消防成功处置一起化学品泄漏事故   12-03-08
河北唐山消防成功处置一场矿粉罐火灾   12-02-15
唐山惠民园小区一居民楼消防管道爆裂(图)   12-02-14
唐山消防官兵入户检查消防(图)   12-02-05
除夕夜,消防官兵岗位“守岁”到黎明   12-01-2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