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大力弘扬唐山新时代精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19 8: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大力弘扬唐山新时代精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刘奂明)

  毛泽东说,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

  一座城市又何尝不是如此?精神是城市的灵魂和血脉。实现唐山更好更快更大发展、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的动力和源泉何在?那就是“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唐山新时代精神。

  唐山新时代精神,是全市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精神支柱,也是唐山走向胜利的信心之基、力量之源和成功之本。

  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开创伟大的事业。

  目前,全市人民正把“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唐山新时代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凭借这一精神,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势不可挡的锐气,负重奋进,排除万难;凭借这一精神,敢为天下先,少说多干,奋勇争先,逢旗必扛,事争一流;凭借这一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凭借这一精神,无往而不胜,凯歌高奏,捷报频传。

  大力弘扬唐山新时代精神,是历史的呼唤,是时代的需求,更是全市人民的期盼。今后,我们凭借这一精神,将开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伟大事业。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唐山所取得的辉煌业绩,固然让人倍感骄傲,我们却不能沾沾自喜,毕竟那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一小步,以后的道路还会更漫长,没有持之以恒的拼劲、闯劲、韧劲怎么可以?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肩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重担,全市人民更需大力弘扬“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唐山新时代精神,必须始终保持“一日无为、三日不安”“寝不安席、食不甘味”的精神状态,必须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必须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勇于担当、敢于超越,只有这样,才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在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伟大实践中,以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的硕果,争创一流、追求卓越,朝着实现唐山更好更快更大发展、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的宏伟目标,奋发向上、大有作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感恩雷锋   12-03-01
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系列评论之十二   12-02-28
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系列评论之十一   12-02-27
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系列评论之十   12-02-25
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系列评论之九   12-02-2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