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2012年唐山第二届旅游文化节各项活动提前揭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20 8: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2年唐山第二届旅游文化节各项活动提前揭秘

  一、开幕式:时间:2012年5月18日下午,地点:丰南运河唐人街

  二、第二届旅游文化节相关活动

  时间:2012年5月18日—2012年5月27日;

  地点:丰南运河唐人街

  活动内容:

  1.优质景区形象展示:以时间为轴线,将“历史文化—工业文明旅游线”和“都市—海滨—乡村—周边旅游线”两条主线路串联起唐山的各旅游景区,使整个旅游文化节的旅游推介工作脉络清晰的同时,又深度挖掘了唐山的旅游文化内涵。

  所有参展的旅游景区均以突显景区特色为背景对参展展位进行特殊装饰,并配合灯光、音响对景区进行更为直观的展示。参展景区现场配有解说员介绍景区的特色、历史发展历程等。各景区还可以配有小型文艺表演,以突出各景区特色,更为全面的展示推介唐山的各个景区,为景区吸引人气,同时也为旅游产品营销打造出良好的形象效果。

  (1)旅游大卖场:整合全唐山的旅游产品,推出旅游路线。邀请各大旅行社参加“品鉴唐山黄金旅游路线”、“唐山精品旅游路线两日游”等推介唐山旅游产品的活动。并针对游客开展“唐山人游唐山特惠”、“团购旅游唐山聚划算”等专项旅游产品营销活动。

  (2)旅游相关产业展示:旅游相关产业展将展示各个与旅游相关的产业,即:各大旅行社、酒店、度假村、各种类型的旅游附属产品等。整体推介唐山的旅游工作,促进唐山旅游事业的发展。

  “欢乐共享”唐山旅游大卖场活动将与旅游相关产业展示结合。活动重点推介唐山地区的旅游产品,进行旅游产品营销。采取旅游产品展销结合的模式,为唐山的广大市民举办一场超级旅游大卖场活动,使本次旅游节成为唐山史无前例的巨型旅游嘉年华盛会。

  2.旅游故事会暨景区艺术风情大展示活动

  为了更加全面及鲜明地展示唐山实力景区的旅游文化,推介唐山地区的旅游产品,充分调动全唐山地区发展旅游事业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在“拥抱山水唐山欢乐健康之旅”2012年唐山第二届旅游文化节大的主题背景下,活动期间将每天设置专题旅游日,如“遵化旅游日”、“乐亭旅游日”,具体的专题旅游日名称根据参加的县区确定。

  3.“唐山 你想不到的美”唐山人文历史图片展

  从远古时期的人类文明遗址到现代的新型旅游文明,系统地展示唐山旅游文化发展变化的轨迹,再现已经消失或未被广大游客了解、熟知的遗址及景区的旅游文化。

  计划将此区域以特装的形式在展棚内部搭建展览馆,按照历史顺序排列展示唐山的人文历史,以图片、文字配合景区人员解说的形式进行展览,使观看展馆的游客对唐山的旅游文化有清晰地把握,带领广大游客了解他们所不了解的唐山旅游历史文化。

  4.“领略传世风情”民俗展

  在现场设置民俗表演舞台,将唐山地道的民俗表演和吴桥杂技完美结合,精彩呈现在广大游客面前,重现昔日的古老的民俗风情,让广大游客深刻领略传奇唐山的风采。

  5.“吃在唐山”美食及旅游小商品展

  品味高档次的台湾美食、富有区域特色的唐山美食以及全国各地的经典美食让广大游客过足嘴瘾,富有唐山韵味的旅游小商品也将在现场集中展示。

  6.“酷爽盛情夏日”啤酒大赛

  与品牌啤酒合作,用竞赛的形式展现啤酒魅力。5月底正值初夏,酷爽的啤酒必将点燃广大市民的参与激情,为本届旅游节添彩。

  7.“玩儿的就是乐”嘉年华游戏街区

  嘉年华游戏街区借鉴Q逗游戏街区这一新潮概念。“Q逗”是时髦词汇‘kidult’的中文译音。“KID+ADULT”即“孩子+成人”,也就是孩子气的成年人。“Q逗游戏街区”倡导“娱乐别人、娱乐自己”的理念,充分活跃旅游文化节期间的活动氛围。

  游戏均选自国外风行多年以及近期在国内嘉年华活动中广受欢迎的竞技游戏,宏大的气势和丰富内容定会给你带来惊喜。

  此外还有别开生面的旅游房展会,“炫世移动生活”名车展,“点亮生活”自贡灯展等,让我们共同期待第二届旅游文化节的到来。

  (张洪江 刘宝珍)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安利杯首届陶艺文化节圆满结束   11-12-31
曹妃甸举办建设者之歌音乐文化节民谣专场晚会   11-12-31
胜利路小学陶艺文化节   11-12-30
唐山举办首届地税文化节(组图)   11-12-26
曹妃甸建设者之歌音乐文化节拉开帷幕(组图)   11-11-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