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私铲绿化带 唐山凤祥园小区上演现实版抢车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22 8:47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齐欣 文图

  “这样下去,我们小区恐怕连绿地都没有了。进入三月份,不少居民疯狂的抢占小区绿地,铲了之后铺上水泥自己建了停车位。”连日来,不断有路北区凤祥园小区居民向本报反映,该小区业主私自铲除绿化带,改成私人停车位。而且,这种行为被很多业主跟风效仿,十几天的时间小区的公共绿地就被啃成了“斑秃”。居民担忧,照此下去小区将不会再有绿地可言了。

  反映:小区业主铲绿化带建车位

  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凤祥园小区。在101楼、102楼等多栋楼前,记者看到有多块刚用水泥铺好的空地,这就是业主私自造的停车位,而这些水泥地下面,曾经是草坪和绿植。

  在302楼和304楼之间,绿地所剩无几,取而代之的是铺设整齐的地砖,上面用黄色的油漆画好了停车线,并装上了地锁。一位居民说,看到大家疯狂的占停车位,他所在单元的12户居民商量了一下,大伙儿统一在单元门两侧空地和绿化带上建了停车位,保证这个单元的住户有地方停车。

  在小区里绕了一圈,发现几乎每栋楼前后都有车位建在绿化带上。原来的草坪、树木等有的已经不见了踪影,有的则被连根拔起堆放在一边。居民自建的停车位一个挨着一个,有的地方水泥、地砖才铺上去没有多久,有的则正在施工中。

  据居民介绍,最早出现此类事件是在一年前,不过从这个月开始社区内的停车场停用后,就开始一窝蜂的毁绿地,抢车位。“楼前楼后的绿地几乎都被地砖覆盖,每块地方都有主,感觉家就像被停车场包围一样。”居民李先生愤怒的说,在草坪上建停车位,不仅占用了公共绿地,破坏了小区的环境,而且居民们也担心,没有规范化的管理,照这样发展下去,小区绿地迟早要被铲除殆尽。而且,因为抢车位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多起邻里纠纷。

  车主:自建停车位实属无奈之举

  “车越来越多,小区停车挺难的,总不能停到马路上去吧!”面对部分居民的不满,车主也很委屈。据悉,凤祥园小区从1999年开始入住,全社区有40多栋楼。近几年来,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问题越发紧张,到了晚上小区内的行车道两侧都停满了车辆。

  “车原本就难停,现在停车场又不能用了。”据居民李先生介绍,原来社区有一个较大规模的停车场,能停放上百辆车,但是这个月物业通知说停车场不能用了,要规划建设幼儿园。“停车场停用后,居民停车越发紧张,居民抢车位的现象就愈演愈烈。”李先生说。

  “别的业主能在绿化带上建停车位,为什么我不能?”有业主说。看到记者采访,有业主也很坦诚,自己铲绿地建车位的做法确实不对,但之所以这么做实属无奈,“私家车越来越多,物业也不给解决车位问题,谁愿意占绿地啊,但是不这么做我的车就没地方停了。”

  采访时,记者碰巧遇到一位打算在该小区买房的赵女士,她正在向居民打听小区停车的情况。“小区停车场早就停满了车,现在大家都在抢车位,许多楼前空地和绿地基本都被占满了,如果买房一定要打听那家有没有车位。”一位居民好心提醒赵女士。他告诉赵女士,现在就连没有车的业主也占上了车位。

  物业:多次阻止,业主根本不听

  小区居民私占绿地建停车位愈演愈烈,一些居民多次向物业反映,但并未取得效果,毁绿建车位仍在继续。

  19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负责凤祥园小区物业管理的兴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从去年开始就有业主私自毁绿建设停车位,进入3月份后,居民抢占车位愈演愈烈。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从去年开始出现该现象后,物业公司先后贴了几次通知,劝导居民不要毁绿私自建设停车位。而且,物业对业主的这一行为也进行了制止,但是根本不管用。工作人员说,物业没有执法权,对居民的这一行为只能进行劝导,居民的这一行为他们也很无奈。

  对于居民所说的停车场停用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原本有三个停车场,一个已经停满,一个已经停用,还有一个地下停车场居民是可以停车的。据介绍,这个已经停用的停车场规划建设幼儿园,而且是早就有的规划,只是当时未实施。工作人员说,地下停车场目前由八方经营,可能是居民嫌贵,都不愿在那里停车。

  而小区业主则认为,对停车问题物业应该提前规划好,就是物业的不管才造成现有的局面。兴达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一些业主毁绿建车位的事情已经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他们希望广大业主爱护绿地,尊重其他人的权利。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民营企业成高校毕业生就业主阵地   11-09-14
路北区国际花园小区业主盼通天然气   11-06-16
丰润区韩城镇左岸公园小区遭业主投诉   11-05-25
唐山:滦县业主诉开发商 拿到47.5万余元执行款   11-05-2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