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凌晨2时入室抢劫强奸 乐亭民警奋勇擒歹徒(图)

 
歹徒手持片刀同民警对峙
民警奋不顾身勇擒歹徒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如涛)近日,乐亭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民警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沉着应战,与入室持刀抢劫、强奸(未遂)的歹徒斗智斗勇,并将其一举拿下。

  3月16日凌晨2时43分,乐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电话突然响起,一名男子用急促的声音说,我是王某,在京唐港上班,家住县城曙光楼。我今天值班没有回家。现在家中有人入室抢劫。

  王某身在京唐港,离县城有60多里路,凌晨是为何知道家中有人抢劫?原来,王某在睡梦中,突然被手机的铃声惊醒,他一看是妻子李某的电话,心想,这个时间来电话,一定是家中出了什么事情。但他接了电话,却没有妻子说话的声音,只是听到里面声音很乱,除了妻子乱嚷外,还有一个男人要挟的声音,并夹杂着挪动东西的响声。王某立刻预感到,家中出事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一组队员上楼打探究竟,两组队员在单元楼前后堵截。说也巧,还没等上楼民警走到楼上,歹徒便从北窗跳下落到楼下的一辆面包车上夺路而逃,队员随即追赶将其堵在一个死胡同中,歹徒“山穷水尽”,很快爬上一个单元楼的二楼,一手紧拽防盗窗,一手挥舞着近30公分长的片刀,疯狂地叫嚣:看你们谁敢上来……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民警毫不畏惧。这时,一组民警守在楼下,用强光手电照射歹徒双眼,另外两组民警分别上二、三楼,进入居民家中,隔着防盗窗,对歹徒施以辣椒水。双方大约僵持了30分钟,这时一名队员手中的警棍打在了歹徒的右手上,片刀随之而落,另一名民警用脚猛地一踹,歹徒随之落下,束手就擒。

  经审,歹徒叫马某,1984年3月出生,小学二年级文化,无业,系宁夏回族自治区人。2009年他在唐海县打工时,因盗窃罪被唐海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今年3月11日,被刑满释放。

  马某出狱后,先是在唐山闲逛和上网,15日下午乘车来到乐亭,准备作案。他先从县城大东方购物广场买了小手电、黑色手套等作案工具,然后就去县城居民社区踩点。他发现曙光楼二层一住户没有防盗窗,又比较僻静,决定夜间实施作案。

  凌晨2时30分左右,马某从北侧破窗进入厅内,见沙发上有一女用拎包,从中翻出700元装入衣兜。此时,在卧室里的女主人李某,正在给发热的3岁女儿测试体温。她突然听到客厅内有动静,正要出去看个究竟时,马某持刀推门进来。李某十分害怕,她不由自主地喊了一声,并急中生智,按下了手机的重播键,拨通了在港口值夜班的丈夫的电话。虽然来不及说话,但就是这一拨,李某的丈夫对家中发生的事情就知晓了。

  马某见李某只身在家,身上穿着睡衣,顿生邪念,恬不知耻地挥着刀说,你别动,我占一下便宜就走。说着上去撕扯李某的衣物,李某强力反抗。此时李某的手机响了,马某欲抢手机,并让李某关机。此时,马某似乎听到外面响声,于是跳窗出逃。

  16日,马某因涉嫌抢劫、强奸(未遂)被乐亭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乐亭民警跳入冰水救人   12-03-16
偷貉子皮丢手电筒 民警顺藤摸瓜捉贼   12-03-16
唐山乐亭消防4小时营救欲跳塔女子   12-03-16
唐山:乐亭举办首届女艺术家书画展   12-03-16
乐亭警方成功督促一名抢劫犯投案自首   12-03-1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