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一男子前一晚喝酒早上7点被查仍酒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瑞明 白硕)3月22日上午7时10分左右,唐山公安交警八大队民警刘彤、葛伟善、魏军在南新道与友谊路口执勤时,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右侧超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民警示意该违法车辆靠边停车,可此车却加大油门冲过民警右转驶入南新道欲强行驶离。民警魏军正在路口东侧,见此情形用警车挡在了这辆黑色桑塔纳车前,经三位民警合力才将该车控制。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闻到车内散发出浓烈的酒味,立即要求司机出示证件并接受酒精测试。该驾驶人却开始耍赖,拒不配合。经过民警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驾驶人接受了酒精检测并出示了证件,结果为7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随后,经民警进一步询问了解到,该男子张某,路南区人,今年47岁,21日晚下班后和几个朋友吃饭,席间酒喝多了,朋友送他回的家。可令张某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开车还是酒后驾车。

    民警告诉张某,如果检测值达到每百毫升血液的酒精含量为80毫克的话就是醉驾,等待他的将是6个月以下的刑罚了。张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张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经考试合格、暂扣期满后方可恢复驾驶资格。

  民警刘彤向记者介绍,我国对醉酒驾车违法行为的处罚已从行政处罚上升到刑事处罚,但仍有人以身试法。交警八大队第一季度共计查获酒后驾车55起,醉酒后驾车1起。交警再次郑重提示驾驶员朋友:酒后不要驾车,驾车不要饮酒。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