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奶牛场草垛着火 乐亭民警奋力扑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井卫斌 赵永生) 乐亭县某奶牛场失火,乐亭县公安局新寨派出所和消防站的民警接到火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控制住了火势,为群众挽回近20万元的损失。

  3月20日中午12时,该奶牛场的农户在铡草喂牛时,将电机接线盒放在了地上。铡草过程中,碎草飘散盖住了接线盒,又因为铡草机突然闷住引发接线盒内保险丝打火,进而引燃了草屑。春季天气干燥,又刮着东风,附近都是易燃的干草,火势迅速蔓延开来。奶牛场工作人员急忙报了警。

  接警后,新寨派出所和消防站民警立刻驱车赶赴现场。此时,借着东风,火势正猛,大有吞噬整个奶牛场之势。同时,饲草垛附近上方还有高压线,如不及时扑救,后果不堪设想。新寨派出所所长刘新生当机立断,联系新寨电站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在查看险情后,切断了饲草垛上方的高压线电源,确保了消防工作安全、高效地展开。参战民警不惧烟熏火烧,奋力扑救,火势初步得到了遏制。这时,县局消防中队的两辆消防车也前来增援。

    经过两个小时的共同奋战,火势终于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为防止死灰复燃,民警们一直坚持到下午5时,确保没有任何安全隐患才回到派出所。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夜巡遇火情 警方提醒:春季农村注意防火   12-03-14
迁安“马路天使”成“救火英雄”   12-03-13
16岁少年被火和浓烟围困家中 消防成功解救   12-03-12
迁西县滦阳镇:“十字诀”筑牢森林“防火墙”   12-03-10
唐山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   12-03-0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