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间歇失忆迷方向 民警热心送回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跃安 张怀平)日前,家住滦南县东黄坨镇村民谷某,在自家门前紧紧握住滦南县公安局安各庄派出所民警的手,他的妻子赵某热泪盈盈地站在他的身旁,夫妻俩对民警千恩万谢,场面很是感人。

  原来,3月21日上午11点19分,由滦南县城开往安各庄镇东一六村的班车,意外地停靠在了安各庄派出所门前,驾车司机径直来到派出所值班室向民警求助,说班车上有一位五十多岁的妇女,自从县城上车后,直到现在也没有说过一句话,问她是哪里人?去哪里?叫什么?她却一点儿反应也没有。实在没法,他只好到这里求助民警。

  接到求助,民警立即和司机来到车上找到那名妇女,询问之下,情况果然与司机描述得一样。为了不耽误其他旅客的行程,民警将妇女带到派出所内。经过长时间的交流,民警了解到该名妇女叫赵某,年轻时从遵化嫁到了东黄坨镇,丈夫叫谷某,一双儿女远在迁安工作。以前她是一个很正常的人,两年前因为受了刺激,患上了严重的间歇性失忆症,犯起病来大脑一片空白,记不起任何东西。持续时间少则两天,多则一个礼拜。今天早晨,她自己到滦南县医院针灸治疗,看完病后失忆症发作,不知道怎么上的班车。后来,也许是警察的耐心、热心让她这么快清醒过来。

  情况搞清楚之后,民警想方设法与其丈夫取得了联系并把赵某安全送回家中,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唐山:精神病人流浪街头 民警救助帮其寻家   12-03-22
光天化日蒙面持刀抢劫 民警顺藤摸瓜嫌疑人落网   12-03-22
货场柴垛失火 丰南民警扑救   12-03-21
古冶民警奋不顾身勇灭山火   12-03-21
自闭男童离家出走 汉沽民警送回家   12-03-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