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邯郸女子拿假身份证办暂住证被识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英子)  邯郸女子李某拿着一张假身份证到派出所办理“暂住证”,却被古冶公安分局吕家坨所民警慧眼识破,假身份证被没收了不说,本人还受到了批评教育。李某后悔不迭。

  3月23日,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李某急匆匆来到吕家坨派出所,她说因急事需办理暂住证。民警告知3月1日以后,唐山市暂住证已全面停办,现在办理的是居住证。在查看了李某提供的身份证及照片等相关手续后,民警发现李某所提供的二代居民身份证颜色有异样。为全面了解情况,民警登录公安网查询了李某的常住人口信息,经查询李某系邯郸市人,尚未在当地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至此,尽管信息完全相符,但摆在民警面前的是一张假证。

  民警立即对李某进行了讯问,得知原来李某家住邯郸,现暂住在吕家坨。因为证照到期需办理相关手续,于是来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因为离家时间较长,没有时间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就办了一张假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本以为这假的和真的看上去一模一样,能够瞒天过海,没想到仅仅颜色不一样就被民警一眼识破。

  因李某手持假证未造成严重后果,吕家坨派出所民警没收了李某的假证,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提示:根据《河北省居住证办理规范规定》,唐山市自2012年3月1日起,开始对流动人员办理居住证,居住证有效期限分为1年和3年。办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需提交以下材料:

  1、《实有人口信息采集表》;

  2、办证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证明;

  3、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2张;

  4、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资料。

  对租房居住的,还应要求其提交租房证明或租房协议。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奶牛场草垛着火 乐亭民警奋力扑救   12-03-22
唐山:精神病人流浪街头 民警救助帮其寻家   12-03-22
光天化日蒙面持刀抢劫 民警顺藤摸瓜嫌疑人落网   12-03-22
货场柴垛失火 丰南民警扑救   12-03-21
古冶民警奋不顾身勇灭山火   12-03-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