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不文明祭祀当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29 8: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不文明祭祀当止!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群声)

  清明节即将到来,一些市民在街头焚烧纸钱祭祀先人的现象又有所抬头,以致造成一些道口夜晚烟雾缭绕。这些祭祀行为与现代文明相违背,更与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格格不入。为此,笔者呼吁:不文明祭祀当止!

  随着社会的进步,昔日那些烧纸、烧香等污染环境且不文明的祭祀形式应当摒弃,市民可选择很多绿色祭祀方式去悼念已故亲人。比如,可去抗震纪念墙前献上鲜花,可在纪念网站留下祭祀祝福,可去公园植树祭祀,可举行家庭追思会等。广大市民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将上述绿色、文明祭祀行为变成一种自觉行动。

  文明祭祀行为的养成需要广大市民的努力,也需要宣传舆论部门的大力配合,宣传不文明祭祀的危害;执法部门要加强对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市场监管,坚决把摆上摊位的封建迷信祭祀用品清理出市场;及时劝阻在社区、街头、路口烧纸等行为。只有这样,绿色祭祀、文明祭祀才会成为人们的一种自觉行为,进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文明、更洁净、更美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不文明祭祀行为,当止!   11-10-28
唐山环城水系成垂钓场所 不文明且有安全隐患   11-10-18
唐山公务员志愿者劝导不文明行为(图)   11-08-17
唐山青年志愿者劝导出租车不文明行为   11-08-04
告别不文明行为   11-06-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