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唐山:遵化市创优环境促项目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29 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遵化市创优环境促项目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窦志新)早春的遵化大地,项目建设如春笋破土,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耸然林立的铁架塔吊、往来穿梭的施工车辆、挥汗如雨的建筑工人……今年,遵化市新开工项目217个,总投资840.3亿元。唐山志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电渣钢和15万吨锻件及环件项目、遵化中环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新型建材基地项目、长城畜牧机械有限公司年产2万台套畜牧机械制造等一大批新项目纷纷开工建设,奏响了遵化经济跨越发展的新一轮宏伟乐章。

  为营造一个让客商投资放心、经商安心、生活舒心的良好环境,近年来,遵化市实施了城市道路、游园、污水处理、街道亮化美化等十几项城建工程,完成了省道邦宽线、迎宾大道、凤凰路等18条主干道路的建设与改造,累计投资7800万元建成了森林公园、人民公园等大型休闲娱乐场所,城市服务功能日益凸显。同时,遵化市投资近5亿元,实施了沙河综合治理工程,一条6.5公里长的绿色缎带纵贯全城,昔日的“烦心河”成了城市又一亮丽风景线。目前,承唐高速穿境而过,清东陵高速、张曹铁路建设正扎实推进,“五纵六横七条线”运输主骨架日渐清晰,遵化的区位优势正在加速向发展优势转化。为搭建项目发展平台,该市在市区西部、南部和承唐高速过境出口分别规划了占地3300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500亩中小企业孵化园区和2800亩金山工业园区,香港四洲集团、日本新进株式会社、上海华蓬防爆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宝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0多家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已先后在这些园区安营扎寨。

  这市出台了《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的纪律要求和责任追究办法》《关于鼓励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的若干规定》等一系列文件,建立了项目审批服务全程代办制度,明确专人全程免费代办;压缩审批时限,要求部门承诺办结时限比相关法律、法规或规章规定的最长办结时限缩短50%以上,一系列政策得到了投资者的啧啧称赞。一位香港客商兴奋地说:“这些就是我们的‘护身符’,让我们吃了颗‘定心丸’。”同时,遵化市成立了发展环境投诉举报中心,专门受理并查处有关破坏发展环境的群众举报。如今,“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腔热情”已成为窗口单位展示遵化投资环境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优良的服务环境引得一批批“凤凰”纷纷“落巢”遵化:总投资5亿元的洗煤厂钢构厂房及洗选设备制造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超过25亿元,将成为国内最大选煤设备装备中心;总投资11亿元的冀东盛方煤机已取得国家煤监局15个生产专业许可证,将建成华北及东北首家民营煤矿成套设备生产企业;HAN安全产业园项目已被列入《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预计5年内主营收入达200亿元;金三顺已累计开发出园林景观装饰材料、集成装备式整体房屋4大系列30多个品种。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优化发展环境要落在实处   12-03-27
张国栋:全力推进滦南科学发展、赶超跨越   12-03-26
庞秋原:倾力打造"四大优势" 推进唐山科学发展   12-03-23
王东印:继续解放思想 推进科学发展   12-03-21
以思想大解放助推发展大跨越   12-03-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