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八大队严查无证驾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30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交警八大队严查无证驾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瑞明、卢山)3月23日至25日,市交警八大队三中队集中开展了为期3天的无证驾驶专项治理,共查获无证驾驶违法机动车3辆。

  24日晚18时,交警八大队三中队民警孟凡东、储力军在北新道站前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川Y77220银灰色长安面包车载人较多,有超员嫌疑,民警当即将车拦停路边检查,发现该机动车核定载客人数为8人,实载9人,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属于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用随身携带的警务通对车辆、驾驶人的证件进行核查,经公安人口信息网和驾驶员信息网比对,驾驶人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民警进一步询问了解到,该驾驶人刘××,四川巴中人,现在唐山某建筑工地做钢筋工。春节前在唐山某驾校学习驾驶,一个月前参加了机动车驾驶员科目一考试,大约在10天前通过了科目二的倒杆和九项考试,但科目三路考的考试尚未参加。刘××自以为通过前两科的考试就可以开车上路了,孰不知还未领取到驾驶证并不具备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该车予以暂扣,并拟对其作出罚款1500元、处15日拘留的行政处罚。

  25日早8时,在北新道光明路交叉口,两辆走禁行线的摩托车被执勤民警刘国英、李东阳当场拦下。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这两名驾驶人很羞愧地对民警说:“对不起,我们没有本儿。”民警依法暂扣了两辆摩托车,并拟对两名驾驶人作出罚款1000元、处10日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

  据八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志义介绍,以上查获的机动车都是因为驾驶人法律意识淡薄才导致无证驾驶的违法结果。许多驾驶人对《道路交通安全法》了解不多,部分人存有侥幸心理或凭着自己的经验行事,结果触犯了法律。交警八大队将继续采取日常查纠与不定期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路段进行集中治理,尤其是对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将严管重罚。在此提醒广大的驾驶员朋友一定要认真学习、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坚决杜绝无证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司机被困车内 交警相助脱险   12-03-29
唐山交警提示:一款“新能源机车”不予上牌照   12-03-29
唐山交警二大队清晨突查 7辆超员车拉运农民工   12-03-28
滦南女交警站好“女子护学岗”(图)   12-03-28
交警清晨行动查获7辆超员车   12-03-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