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大城山公园多处起火 目击者称见有人纵火(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30 10:4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田林王天译/文陈洁/图

  3月29日下午3时许,读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315-2340000报料称,大城山公园突起大火,火势在大城山多处燃起,浓烟遮天蔽日。记者随后赶赴事发现场时,遇到被三名小伙一路尾随的一名有精神障碍的纵火嫌犯。十余分钟后,该嫌犯被警方控制。记者随后赶赴火场看到,在消防官兵和大城山公园工作人员的紧张扑救下,山火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截至当日下午5时许,山火被全部扑灭。

  -精神障碍纵火嫌犯被抓获

  下午3时25分,记者行至大城山东侧河西路,一股浓重的焦糊味便扑鼻而来,远远望去,大城山山坳里升起的浓烟足有百余米高。浓烈的烟雾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在大城山脚下城子庄附近,记者看到一名身着破旧大衣、带黑色棒球帽、一身流浪汉打扮的中年男子手持一根1米多长的钢筋棍和一根木棍从山脚下匆匆走出,中年男子身后20米外,三名年约20岁的小伙子紧紧尾随。

  “就是他在山上放的火。我们就看到他用打火机引燃了3处。”其中一名小伙告诉记者,他叫胡佳军,是陕西人,在大城山公园附近一工地打工。“我和另外两名工友下午两点左右上山游玩,不一会儿就看到山下起火。”胡佳军说,他和两名工友赶忙下山赶至起火地点。

  “下山途中,我们就看到这个男人正拿着打火机点枯草,点完一处起身就走,几十米外又引燃一处。”胡佳军说,中年男子手中有钢筋棍和木棒,他们没敢轻易上前。中年男子走后,他们赶忙扑灭火源,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尾随男子下山。

  约十分钟后,闻讯赶至的民警将已经走至大城山码头的中年男子控制,并从其身上搜出两个打火机。记者这才看到,中年男子年约40岁,粘成一缕一缕的头发足有40多厘米长。中年男子门牙掉落数颗,话语含糊不清,似有精神疾病。记者试图和其交流,根本无法听清楚他的喃喃自语。

  -两小时扑灭多处山火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大城山东侧山脚处时,火势已经基本被扑灭。即便如此,记者离得老远还是能看到山脚下和山腰处冒出的阵阵浓烟,空气中弥漫着草木燃烧过的焦糊味。

  记者走上山脚下凸起的土坡,看到下方的过火处还冒着烟,消防官兵和大城山公园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对火场残留的火点进行最后的清理。记者观察发现过火处是一个山沟以及其一侧的山脊。整个火场长约200米,宽近百米,除了茂盛的草木被大火烧毁之外,山沟里堆积的建筑和生活垃圾也被大火点燃。由于山风很大,一阵风吹过,正在冒烟的树木或是垃圾堆就会窜起火苗,这给山火的扑灭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除了山脚下的过火处以外,在其北侧100米左右的半山腰上也有一处起火点。在这里,大城山公园的工作人员正在用铁锹拍打着地上的冒烟处,铲起一锹锹的沙土覆盖到正在冒烟的树干之上。这处起火点比山脚下的起火点要小,但是也有几十米长。

  截至下午5时左右,山火已基本扑灭,消防官兵正在对火场进行最后的清理,以免有余火蔓延。

  -多名嫌疑人被警方带走

  当日下午,记者在抓捕中年男子的现场看到,另外两辆警车中也分别坐着两名中年男子,警方曾问胡佳军三人,是否曾在起火现场周边看到过车内两名嫌疑人纵火。至于起火原因是否人为、究竟为何人所为,警方称正在调查,不便透露详情。在火灾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组织扑救山火的大城山公园工作人员。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该单位工作人员也曾见到有人在山上点火,但具体何人所为,目前尚不知情。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长宁桥东侧枯草起火浓烟滚滚(图)   11-12-23
唐山:元旦起火车票预售期调整   11-12-23
唐山鹭港小区一在建26层住宅楼外立面起火(图)   11-10-27
燃放烟花引发高层楼房起火   11-10-27
铁路唐山站8月10日起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5天   11-08-1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