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支队警务创新应对道路拥堵难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31 8: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交警支队警务创新应对道路拥堵难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瑞柱、卢山)日前,市交警支队积极创新路面警务机制,应对拥堵难题,不断优化我市道路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九横十二纵”的路网和内环、外环、环城高速,构成我市现有的道路格局,但平面交通占主导,较少立体分流,路网“微循环”不足,而机动车的急剧膨胀,使人车路的矛盾更加凸显。交警支队积极通过警务机制创新破解拥堵难题。

  扁平化指挥调度精确投放警力。交警支队在市区主次干道路口设立流量、流速采集点,实行绿、橙、红“三色预警”。指挥中心依托GIS电子地图,通过警车、警员GPS卫星定位系统,实时掌握车流动态和警力分布,变以往“金字塔式”层级指挥为“扁平化”指挥,通过直接对警车、警员的“点击式”调度,保证警力的精确投放,预防和消除“堵点”。

  轻微事故简易处理减少压占路面时间。交警支队对轻微事故实行全警处理机制,指挥中心通过点击事故发生地图标,就近调度警力到现场快速解决,并通过3G技术传输3张事故现场图片到理赔中心,最大限度减少事故车占压路面时间。

  网格化巡逻形成五分钟警务圈。在“九纵十二横”网格内,以交通指挥岗亭为中心,实行单警摩托车、电动车巡逻全覆盖,辐射形成3至5分钟警务区,高峰疏堵、平峰巡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玉田交警鸦鸿桥中队查处一超员26名学生的客车   12-03-30
唐山交警八大队严查无证驾驶   12-03-30
四轮机车不能注册登记 交警提醒:购买需慎重   12-03-29
唐山交警检查超员超载车辆   12-03-29
唐山:司机被困车内 交警相助脱险   12-03-2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