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 正文

唐山:唐海“心贴心”助农助力基层建设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4-09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海“心贴心”助农助力基层建设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艾顺军、孙东风、丽雪)唐海县在春耕备播之际,以助力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为重点,组织驻村干部、广大党员干部与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大力实施“惠农政策入人心”“帮农技术入农户”“助农设施入农田”三项工程,助力基层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惠农政策入人心,提高农民种田积极性。入春以来,这县把握农民群众农忙备耕的有利时节,组织全县48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利用中午、晚上时间深入村队,以广播、组织文艺演出、开农工大会等形式为农工讲解国家对经济产业的调整、“三农”问题及农民医疗、养老、孩子教育等问题的方针政策。同时将这县继续实施的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增加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优惠政策以明白纸的形式发放到每名农户家中。到目前为止,组织农工集中开会学习300余次,集中文艺汇演8场次,发放明白纸2600余份。

  帮农技术入农户,提高农民种田效益性。积极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组成由农林畜牧局、水稻研究所、水利局等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为龙头,各场镇相关站所技术人员为骨干的农技推广队伍,依托党建网不间断开设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电教化课程,提高农民农业科技知识;依托党员网校建立农业QQ群,传递农户增收工作信息、工作动态和市场信息;依托党员干部每月“驻村三日”活动对广大农民群众进行现场农业新技术指导,调优结构,促农增收。目前,在14个场镇共循环集中开设大棚种植、生猪养殖、稻蟹混养、海淡水养殖等10余个专业培训班,共计培训农工2万余人,发放技术资料8000余份。同时,对全县325名党员农技人员实施以包村联户为主要模式的科技入户制度,采取“全年跟踪、每月入户、周一通话、随时帮助”的固定方式将农民农业生产问题解决于第一时间、第一线。

  助农设施入农田,提高农民种田保障性。为应对唐海农业用水紧张,严重制约生产这一难题,这县做到早着手、早安排、早准备。在全县统一安排下,各场镇水电部门帮助驻村工作组对水利设施进行了大排查与全部养护工作,铺设万亩节水管道和新建5所抽水涵闸。在充分利用冬灌水,进行循环蓄水的同时,调动大批耕耙机械候命于田间地头,为春季育秧与插秧的用水与机械设施使用提供了强力保障。为满足农民种植、养殖业的资金需求,依托“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联姻”活动载体,全县党员干部结“穷亲戚”,结成900多对联户致富对子,主动为农民在农业银行、农村信用社贷款进行担保,目前已协调解决农民种田贷款资金230.9万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区五措并举推进基层建设年   12-04-01
王久宗深入古冶就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进行调研   12-03-30
村里来了工作组   12-03-29
滦县人社局开展“基层建设年”帮扶活动(图)   12-03-27
郭竞坤深入丰南就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调研   12-03-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