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一季度引进研究生135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4-10 8: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一季度引进研究生135名

  钢铁装备制造、建材等行业和曹妃甸人才需求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珲)记者从市人才市场获悉,今年1—3月我市共引进硕士以上研究生135名(博士8名),完成全年目标的22.5%,全市研究生总量达5054名(博士423名),为全市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通过面向全市征集人才需求信息并统计分析,我市高层次人才需求主要呈现两个特点:一是以钢铁、装备制造、建材等为代表的传统行业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需求较为明显,占到总需求的46%,而以新能源、现代物流、现代农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对高层次的人才需求呈上升趋势。需求岗位主要集中在两大类:一类是专业性较强的技术类岗位,如地质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冶金工程师、采煤工程师、汽车电子控制工程师等;另一类集中在具备一定行业从业经验的经营管理类岗位,如企业总经理、财务经理、人力资源经理等。其中,年薪10万元以上的岗位占23%。二是曹妃甸新区高层次人才需求逐年递增。短线来看,需求主要集中在钢铁、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行业。其中,钢铁、装备制造需求最大,分别占需求总量的37%和42%;长远来看,随着曹妃甸新区的进一步开发建设,与之相关的现代物流、港口管理、港航工程、港口机械、新型建材、风力发电等专业人才需求将逐步显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启动第八届“春雨”人才服务活动   12-03-05
唐山:第八届“春雨”人才服务活动启动   12-03-04
路北检察院干警李岩入选高检院人才库   12-03-01
唐山:滦南举办春季人才招聘会(图)   12-02-27
唐山市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纪实   12-02-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