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警惕以无抵押贷款为名的诈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4-11 9: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警惕以无抵押贷款为名的诈骗

  一些不法分子以无担保、无抵押、低息等诱人条件贷款为名进行诈骗,致使一些急需用钱且戒备心不强的市民上当受骗。为此,丰润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警惕以无抵押贷款的方式进行的诈骗。

  根据案件分析,该类广告欺骗性大,作案手段隐蔽,犯罪成本低,涉及面广,主要瞄准一些急需资金又缺乏一定金融、电脑知识,对于网上银行的操作流程不熟悉的市民。主要诈骗手段有以下几种:

  通过电话、短信等发出可提供无担保、无抵押、低息贷款的信息,等待受害人主动联系,犯罪分子以要想拿到贷款,必须先支付所需贷款的相应利息、保证金、保险金、手续费等为由,一步步设圈套诱骗受害人直接将钱汇入犯罪嫌疑人提供的账户;或者要求受害人办理一张银行卡,将“验证金”存入,并诱使事主提供银行卡号和密码,待受害人存入“验证金”后,犯罪嫌疑人随即将钱转走;此外,犯罪分子还可能以各种理由诱使事主办理银行卡绑定业务,在事主卡内有钱时将钱通过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转入绑定的一张嫌疑人的卡内,然后取走。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要向不明账号汇款,对“无抵押低息贷款”的信息做到“四不”,即: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不上当。

  戴君毅 朱海涛 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古冶警方:小心骗子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诈骗   12-03-31
警惕网购中的五种诈骗陷阱   12-03-29
丰润女子网聊被骗 牵出6起诈骗案   12-03-26
警惕有人冒充工作人员以检查人民币为名诈骗   12-03-20
唐山警方提醒:警惕以无抵押贷款方式进行诈骗   12-03-1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