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持枪抢劫女司机 半月之内落法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4-12 8:08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通讯员瓮文静 葛慧

  近日,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案三中队侦查布控,成功将持枪(仿真枪)抢劫出租车并强奸(未遂)出租车司机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破获抢劫、强奸未遂案1起。

  女司机遭遇“持枪”劫匪

  3月15日17时许,一名曾经租乘过唐女士出租车的男子杨某打电话给她,称其要到迁安市大五里乡要账,想再次租乘她的出租车,唐女士欣然前往。途中,杨某几经变换行车路线,最后行驶至大五里乡王家湾子村南山角下时要求停车。随后,杨某掏出一把手枪(仿真手枪)威胁唐女士,抢劫其随身携带的财物,唐女士被迫掏出身上仅有的105元现金、两张银行卡和两部手机。因无其他贵重物品,杨某心生不满,见女司机面容姣好,遂产生强奸的念头。唐女士为稳定杨某情绪假意配合,趁其脱衣服之际打开车门迅速向附近的一个建筑工地拼命逃跑,边跑边大声呼救。杨某反应过来后,驾驶唐女士的出租车追赶,因见建筑工地附近有人出现,便掉头逃离现场,后将车弃于杨店子镇某修理厂内。

  嫌疑人异地落网

  3月15日19时许,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案三中队接唐女士报案。为迅速查控被抢出租车、抓获犯罪嫌疑人,民警连夜展开排查,并在出入迁安市的主要路口设卡布控。当晚21时许,办案民警在杨店子镇某修理厂发现嫌疑人抛弃在该处的被抢捷达车,并在附近展开走访,但案件并没有突破性进展。

  随后,办案民警一方面深入杨店子、大五里等乡镇,对与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近的男子逐一排查。另一方面,民警又根据唐女士提供的犯罪嫌疑人的手机号码为线索进行侦查。3月29日下午,在唐山市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得知犯罪嫌疑人可能在滦县一带出现。随即,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前往滦县实施抓捕,在一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当场缴获仿真手枪一把。杨某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欠赌债萌生恶念

  据犯罪嫌疑人杨某交代,他平日里喜欢赌博,近日因赌博而欠下债务却无力偿还。为了还清赌债,杨某萌生了抢劫出租车的恶念。因其自身身材较为瘦小,遂将以前租乘过其车辆的出租车女司机唐女士确定为抢劫对象。3月15日17时许,犯罪嫌疑人杨某借口去大五里乡要账将唐女士骗出,乘车行至大五里乡王家湾子村南山角下,用事先准备好的仿真手枪威胁唐女士实施抢劫和强奸(未遂)。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乐亭民警勇擒入室持刀抢劫歹徒   12-03-28
光天化日蒙面持刀抢劫 民警顺藤摸瓜嫌疑人落网   12-03-22
凌晨2时入室抢劫强奸 乐亭民警奋勇擒歹徒(图)   12-03-20
唐山:碑子院一出租房女主人遭租房客抢劫险送命   12-03-15
乐亭警方成功督促一名抢劫犯投案自首   12-03-1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