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党务公开工作受好评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4-14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党务公开工作受好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孙愫)4月13日,来唐参加全国市县党务公开部分联系点工作座谈会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领导嘉宾,在丰南区会场交流党务公开经验、探索进一步做好党务公开工作的方法。会议期间,我市的党务公开工作备受关注和好评。

  与会领导嘉宾一致认为,推行党务公开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扩大党内基层民主、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客观需要,是密切党群关系、促进基层和谐稳定的有效途径。唐山对党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从健全体制机制、突出公开重点、创新形式载体、坚持典型示范等方面入手,推动党务公开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做到了真公开、实公开、有效公开,积累的宝贵经验值得其他城市学习借鉴。

  “做好党务公开工作,能切实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能让党内、党外实现上下沟通,对促进党的建设、社会和谐有重要意义。我认为领导重视是党务公开工作的关键。”云南省纪委副书记杨玉清对记者说,“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务公开工作,市纪委组织协调有力,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形成了全面推动党务公开工作的格局,有很多地方值得云南学习借鉴,回去后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推广唐山的经验。”

  “当前,全国上下都在认真执行中央关于党务公开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都在积极开展党务公开工作。对于我们基层来讲,如何使这项工作更具常态化、更具实效性,是当前面临的难题,所以这次会议主题非常切合基层实际。唐山坚持上下联动,带动县、乡、村各级党组织全面开展党务公开工作,尤其是在基层党务公开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谈及如何做好基层的党务公开工作,山西长治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立宏也有自己的看法。他坦言,基层的党务公开重点应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我们要抓住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利用多种公开平台进行全方位公开,最大限度回应群众关切,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这次会议感觉收获很大,唐山的党务公开工作组织到位、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工作扎实。通过参观唐山市以及各县(市)区的党务公开工作,让我感到唐山党务公开工作覆盖面全,市、县、乡、村四级全面推开,总体看力度大、有成效。另外通过参观工作台账,感觉唐山党务公开工作从程序上、方法上都很到位,严谨细致;从形式上看也非常丰富,既有报纸等媒体平台,也有电子触摸屏等现代科技平台。我也带了很多唐山党务公开的资料,回去以后要很好地学习,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把我们的党务公开工作做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常委何影说。

  “这次来参会,感觉会议既有理论经验交流,又有实地观摩学习,受益匪浅。”山东省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陈元舜说,“在参会之前,通过网络等媒体平台对唐山的党务公开工作就有所了解,这里的党务公开工作做得比较早,扎实深入,在抓领导机制建设、确定公开重点内容和规范公开程序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都值得我们进一步学习借鉴。”

  据了解,此次会议为期2天,与会领导嘉宾还将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党务公开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阳光党务”暖人心   12-04-10
党务公开   12-02-07
中央调研检查组来唐山就党务公开工作进行调研   12-01-14
唐山积极推进党务公开 得民心顺民意   12-01-12
唐山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12-01-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