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退耕还林惠泽唐山15万农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4-16 8: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退耕还林惠泽我市15万农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丽雪)我市自2002年开始实施退耕还林工程,2008年开始转入退耕还林成果巩固阶段。全市退耕还林工程累计完成85.9万亩,其中退耕地造林29.2万亩,匹配造林46.7万亩,匹配封山育林10万亩,涉及11个县(市)区,15万多农户、57.7万余农民享受到退耕还林的补贴政策。截至2011年底,全市退耕还林工程共争取国家补助资金55408万元,其中种苗补贴4295万元,粮食直补资金45926万元,生活补助费5187万元;退耕还林成果巩固工程中争取到工程资金8080万元。

  退耕还林工程是我国在面临气候变暖、水土流失加剧、水资源严重缺乏、荒漠化严重等诸多生态压力和多种经济、社会因素作用下启动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生态建设工程。这一工程的实施使我国的生态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同时改变了工程参与地区和农户长期以来利用土地的模式和农业生产方式,解放了农村劳动力,调整了农村产业结构,提高了农民收入,是一项政策性强、投资量大、群众参与程度高的国家惠民工程。

  退耕还林工程中匹配造林为一次性种苗补助,每亩50元;退耕地造林、生态林造林地补助为8年,经济林造林地补助为5年,在补助期限内,除享受一次性种苗补助每亩50元外,每亩造林地每年享受140元的粮食直补和20元的生活补助费。

  在退耕还林第一轮补助到期后,国家对退耕还林工程又实行了资金延补政策。一部分资金直接对退耕户进行资金延补,延长一个周期,生态林8年,经济林5年,其中粮食直补每年每亩70元,生活补助每年每亩20元;另一部分用于为解决退耕农户长远生计问题而实施的退耕还林成果巩固工程。工程内容主要分基本口粮田建设、农村新能源建设、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发展、农民转移技能培训、补植补造等。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