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丰润司法局驻村干部策划书画义卖帮扶贫困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4-17 8: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润区司法局驻村干部策划书画义卖帮扶贫困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永合、刘建飞、刘倩、施疑)4月10日,丰润区丰润镇中学多媒体教室里热闹非凡,丰润区司法局干部组织我市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爱心企业争相购买书画作品,而所得款项将用于帮扶丰润镇水泉村。

  水泉村是丰润镇的贫困村,人均年收入不足2000元,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生产生活设施不健全。今年各级机关选派干部驻村帮扶活动开展后,丰润区司法局的三名干部来到水泉村开展帮扶工作。经过调查走访、召开村民代表会议,三名驻村干部了解到水泉村虽然经济发展滞后,但民风淳朴、安定团结,且村内有木门厂、养猪场等7个小企业,具有一定发展潜力。为此,三名干部和村干部共同制定了通过帮扶企业扩大产能,从而解决村民就业、提高村民生活水平的帮扶方案,并积极协调办理贷款及相关手续,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

  为了筹措帮扶资金,驻村干部还策划了此次书画义卖活动,邀请到刘福生、张伯阳、郑建忠、褚玉国等十余位知名书画家现场创作,龙悦集团、丰润建安、华泰木业内装门厂等企业爱心义捐,活动共筹款27万余元,将用于水泉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及村养老院建设。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遵化:162名驻村干部沉入一线“接地气”   12-02-27
驻村干部受欢迎!   12-02-22
唐山:唐海“精实严”并重培训驻村干部   12-02-2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