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谨防假借“免费”诈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4-20 8: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谨防假借“免费”诈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都过来看一看啊,免费发东西了,见者有份。”很多人听到这样的喊声都会走近看看究竟,更有一些人因为贪图小便宜而吃了大亏。为了防止群众上当受骗,迁西警方分析了一下此类诈骗的特点:

  此类骗子一般采取流动的形式,并且多选偏僻的山村行骗,一旦受害人发现上当也很难再找到他们。

  以免费送东西为名吸引更多的群众围观。送的东西一般没有实用价值甚至根本不能用。

  骗子称给其一些保证金,第二天原数返还且赠送电磁炉、足疗机等物品。骗子第一次往往索取少量保证金,第二天他们真的会将钱原数返还,而且会免费赠送电磁炉等物品,但是这些东西往往只能使用一次就不能用了。

  接下来就让受害人交纳更多的保证金,并声称下次还是将钱原数返还,给的钱越多赠送的东西价值越高。受害人一旦将更多的钱交到骗子手中,他们就会一去不复返了。

  迁西警方提醒市民,遇到此类“免费”送东西的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贪图小便宜而吃了大亏。

  (马志伟 孙淑萍 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为贫困户免费安装太阳能   12-04-01
唐山将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12-03-22
工行推出“电子密码器” 个人客户可免费申请   12-03-20
唐山:开源社区百名妇女接受免费健康检查(图)   12-03-17
唐山市中心区儿童可免费窝沟封闭   12-03-1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