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交通运输局科研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星星) 记者近日从唐山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局《滨海滩涂地区高等级公路路基变形破坏机理及安全性评价》科研成果,在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喜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该成果是唐山市交通运输局为确保滨海大道滨海滩涂软土路基设计及安全可靠性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完成的。

    唐山滨海大道是我国第一条全路段以软土地基淤泥质底层做路基的高等级公路项目,对7公里的海域路基用吹沙围堰填筑路基在我国北方公路施工中也尚属首次。该成果的成功,对于完善路基设计方法,提高路基安全可靠设计水平具有重要价值,对滨海滩涂软土路基设计及安全可靠性评价有重要指导意义。经过一年多的运营使用,滨海大道未见病害,路面使用性能显著改善,减少了路面维修,有效保障了滨海大道建成通车后的路基稳定和运营安全。

  据了解,唐山市交通运输局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十一五”以来,先后组织完成了28项省、市重点科研课题,经过专家评审,其中21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6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1项推广项目通过验收。先后获得省、市(厅)科技奖项27项,其中省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市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省交通厅优秀科技成果奖12项。

编辑 杨星星
.
相关新闻:
唐山重拳整治“黑班线”(图)   12-03-02
唐山市交通局优化发展环境公开承诺内容   12-03-02
唐山开展交通运输规范执法集中整治行动(组图)   12-02-26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12-02-23
唐山:加快推行公路工程现代化管理   12-02-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