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新出生婴儿骨折 唐山二院护士悉心关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杨瑾 黄冬梅)近日,唐山市第二医院小儿骨科收治了一名出生刚刚几个小时的新生儿,患儿是由外院产伤造成肱骨干骨折,需要进行前臂夹板固定术。

  由于孩子太小,普通的小夹板还是太大。护士陈红旭找来了平时打牵引用的木棍,亲自动手劈木头做起夹板来。她怕木头茬儿扎伤孩子,还用胶布把自制的小夹板粘好。可是自制的小夹板强度不够好,陈红旭怕影响对孩子胳膊的固定,决定再去别的科室找一找。

  经过一番努力,她终于在急诊科找到了一副尺寸外形都比较合适的克雷氏夹板。

    回到病房后,陈红旭用了大约平时两倍的时间,仔细地协助管床医生将患儿的前臂小夹板固定好。操作完成后,她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孩子床边细心观察,看到孩子不再哭闹,慢慢入睡后,才悄悄地离开,去干其他的工作。

  新生儿的母亲还在外院接受治疗,不能陪伴,可是新生儿在唐山二院得到了母亲一样的爱。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二院为丰润王各庄村民送医送药(组图)   12-03-22
唐山二院出台惠民新举措 惠及二次住院患者   12-03-20
唐山二院组织观看防范医疗纠纷录像(图)   12-03-17
唐山二院成为中心血站市内首家互助献血点   12-02-27
唐山二院成为首家互助献血点(图)   12-02-2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