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翟士利:希望能得到药物治疗糖尿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4-24 8: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见义勇为、打抱不平

  是应该做的

  虽然已经59岁,头上已生出白发,但翟士利看上去还算精神。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及当时遇到劫匪抢钱时为啥敢于挺身而出,翟士利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见义勇为、爱打抱不平是天生的,我觉得这样做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当时,听到失主说自己的钱让人家抢去了,再看到她们着急的样子,根本就没来得及多想,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无论如何也要把钱夺回来!”

  从劫匪手中

  夺回10万元巨款

  2008年10月16日10时左右,丰润区新军屯镇报喜坨村民左立静和儿媳从农行营业所提取10万元现金后,遭到两名男子抢劫,看着钱被抢走,她们边追边喊:“有人抢钱了,快帮我追呀!”

  此时,到镇上来买花盆的翟士利听到呼救声,丝毫没有迟疑,跳上摩托车加足油门追了上去。眼看翟士利越来越近,劫匪慌了手脚,摩托车也开不稳了,速度明显降了下来。翟士利趁机飞车上前,挡在劫匪前面,将他们的摩托车往路边挤,两辆摩托车由于来不及刹车,同时冲进路边的花丛里,重重地摔了出去。那两个劫匪见事不妙,慌忙弃车而逃,边跑边把装钱的包扔到花丛里。翟士利强忍着伤痛爬了起来,从花丛里将包找到,紧紧地抱在怀里,等待失主。

  闻讯赶来的群众见状,纷纷分头追赶两名歹徒,终将歹徒制服。

  希望能治疗自己的糖尿病

  如今,翟士利在家务农,侍弄着5亩田地。前两年,他突然感觉身体经常疲倦,到医院一检查,发现自己患了糖尿病。由于家庭条件一般,再加上买的药不能报销,翟士利靠着16元一瓶的消渴丸来治疗,而且时常需要省着吃。

  说到个人心愿,翟士利说他现在年龄大了,再加上有病,干啥活儿都觉得挺费劲儿。看着家里人起早贪晚种地干重活,回家还要侍候老人,感到挺愧疚。“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能够得到一些药物来治疗自己的糖尿病,改善一下自身的身体状况,这样就能多分担一些家务,也让家里人少为我操心。”

  记者赵立峰实习生王剑

  欢迎您加入到“帮道德模范圆梦公益行动”中,把爱的接力传递下去。如果您有能力,有爱心,请拨打本报圆梦热线:15531565123、15531565168、15531565122,我们将一一记录您的爱心和对好人的敬意。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57名贫困家庭孩子接受免费治疗(图)   12-02-21
赵建梅:想为百名贫困孩子免费进行视力治疗   12-01-31
唐山中医医院首例TEM手术治疗直肠狭窄成功   11-12-30
[岗位之美]康复治疗师李亚晨:用爱温暖偏瘫患者   11-11-2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