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读者来稿:银行应当实行弹性工作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4-25 9: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银行应当实行弹性工作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双休日到银行取款,发现各银行营业晚、关门早,等候取钱的顾客多,在岗值班的员工少。这里不行,换个地方也拥挤;这家银行不行,别类银行也照样。顾客抱怨:何不早营业、多开几个窗口?工作人员回答:这是上边的规定,我们也没办法。看来,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上边”;有决策权的上级银行应该学习铁路对待春运的做法,考虑实行弹性工作制。

  第一,银行实行弹性工作制,是对客观规律的尊重。正如铁路有“春运”那样同,顾客取款也有高峰期。平时,生产一线和重要岗位的员工,根本不可能请假跑银行;等他们下班了,银行早就关门了。况且,节假日和发薪的日子正是取钱的顾客相对集中的日子。高峰期是不可避免的客观规律,制定政策不应忽视这一点。

  第二,银行实行弹性工作制,是对顾客的尊重。一切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是我们党制定政策的前提;一切以顾客的需求为出发点是服务行业的宗旨。服务业常说“顾客就是上帝”,而今“上帝”希望自己去银行取钱时不再排长队、耗长时,这种基本的需求银行有条件、有能力办到,就应该予以谅解,并得到尊重。铁路春运时,能够全力以赴保障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银行也尽量让顾客少排长队、少耗时间。

  第三,银行实行弹性工作制,是维护银行信誉、提高行业效益的需要。银行的顾客多了,业务量大,应该对自己有利,一方面说明声誉好,一方面,银行是流通性企业,失去顾客或者顾客不愿到这里来,势必影响经营效益。

  第四,银行实行弹性工作制,也是关心员工的利益。表面看来,早上班、多开窗口可能会让一部分员工牺牲休息时间。但事情并不尽然。一方面,既然是弹性,就要张弛有度,劳逸结合。高峰期过后,有时间安排员工休息。另一方面,银行服务到家了,顾客滞留少了,发牢骚、放怨气、拥挤吵闹的少了,员工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心情愉悦,精神振作,利大于弊。还有,银行信誉好、效益佳,员工的收益随之水涨船高。这才是服务者与服务对象的共赢。(艾公)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读者来稿: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12-04-11
读者来稿:农妇焚烧玉米秸引发山火受惩处   12-04-11
亟待加强管线沟回填铺设质量的监管和验收   12-04-11
岂能以扣“信息费”为名克扣老年人的补贴金   12-04-11
读者来稿:唐山街头缺什么   12-04-1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