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部署开展文明单位“五个一”创建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4-25 9: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部署开展文明单位“五个一”创建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李艳辉)4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文明单位创建经验交流暨“五个一”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经验,传达中央、省文明办关于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2012年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近年来,我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效不断凸显,在去年12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我市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市地方税务局(机关)、市教育局等8家单位被命名为第三批全国文明单位;市财政局、市国税局等5家单位保留了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会议要求,今年,我市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准确把握好三方面重点。一是要紧密围绕以“一堂、一队、一牌、一传播、一帮扶”为内容的“五个一”建设抓创建。二是要紧密围绕中央、省、市文明办部署的八项重点工作抓创建,即:学雷锋活动,道德礼仪突出问题的专项教育和治理,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网络传播文明。三是要紧密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抓创建,切实把健全完善文明城市长效机制,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作为推进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主要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对我市文明单位开展“五个一”创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堂”即建立道德课堂;“一队”即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一牌”即设立思想道德公益广告宣传牌;“一传播”即利用网络传播文明风尚;“一帮扶”即每个文明单位确定一个帮扶对象。会议要求各级文明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以“五个一”建设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建行唐山分行获第三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12-01-20
唐山召开"四个一批"及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座谈会   12-01-04
唐山召开农村"四个一批"及文明单位创建交流会   11-12-28
迁安市电力公司倾心创建国网公司文明单位纪实   11-12-26
市财政局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09-12-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