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遵化农民登台唱“双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毛贺方  周宏武  陈克男)近日,遵化市开展“‘双惠’教育展成就·同庆建市二十年”群众文艺展演活动,农民自发编排节目253个,其中8个村的节目已通过电视向全市展播。

    “种田免税领直补,贫困学生进校门。农民加入新农合,老人喜领保险金。”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文化广场,村民朱大爷打着竹板尽情的歌颂着党的惠农政策,电视台的摄像记者在一旁忙碌的用镜头记录下这一生动场景。据了解,这次“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宣教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了覆盖648个行政村的双惠教育“微型课堂”,每天进行不少于10分钟的宣传教育广播。

    自“双惠”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通过不断创新宣传载体,活化教育形式,探索了专职宣传思想文化人员与业余宣传文化骨干相结合、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自上而下的教育与自下而上的群众反映相结合、把握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方式,将“双惠”宣教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据悉,今年正逢遵化撤县建市二十周年,遵化通过举办庆祝大会、大型文艺演出、“二十年巨变”成果展、“20件惠民大事”评选、群众文化艺术节等10余项活动,充分展示建市20年来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让群众通过活动感受身边变化,感受党的惠民政策。

编辑 张岩
.
相关新闻:
遵化七旬“理发师”义务理发几十年   12-04-24
遵化法院判处一起非法处置查封财产案   12-04-24
遵化一男子曹妃甸诈骗铁矿粉500余吨   12-04-23
遵化公安局掀起“三清一打”行动高潮   12-04-23
十大民生工程勾勒:遵化人的幸福“路线图”   12-04-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