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文明办通报3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通报2012年3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丰润区火石营镇中学教师赵福元勇救落水儿童

  3月3日中午,丰润区浭阳街道办事处朱庄子村8岁的王姓儿童在村里一个大水坑边玩耍,不小心掉进水坑。在附近居住的丰润区火石营镇中学教师赵福元听到呼救声,迅速跑到坑边。赵福元并不会游泳,但救人要紧!他立即跳入冰冷的水中。由于坑水冰冷,赵福元和孩子的手慢慢的都不听使唤了,接连试了两次,两人都没能成功握住对方的手。但赵福元并没有放弃,他小心地趟着水又向深处移动,孩子再次浮出水面,赵福元迅速抓住孩子,用力往坑边拉,终于将孩子拽上了岸。这时,落水孩子已经神志不清,赵福元立即对其进行了急救,孩子最终转危为安。

  滦县杨柳庄镇大下五岭村农民司志永爱心捐献造血干细胞

  3月14日,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传来佳音,我市滦县杨柳庄镇大下五岭村青年农民司志永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7例、河北省第108例、我国第2676例捐献者,他的大爱之举将挽救江苏省一位素不相识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今年31岁的司志永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08年7月,他在纪念碑广场无偿献血时,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觉得非常有意义,便立即报名,并采集了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1年11月,经中华骨髓库检索,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的HLA初步配型吻合。11月22日,当唐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这一消息告诉司志永后,他说:“太好了,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我觉得很幸福”。经他同意,医务人员再次为他采集了血样。经检测,他与患者HLA高分辨配型成功。3月9日一大早,司志永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踏上了爱心捐献之旅。

  古冶区习家套乡村民宋川志勇救轻生落水女子

  3月8日上午,古冶区习家套乡村民宋川志到李家套村水库附近捡拾干柴。突然,看见一名女子从水库闸口上方纵身跳入水中。宋川志见此情景,快速奔向出事地点。他顾不得水库两岸陡斜和碎石尖锐,迅速下滑至妇女落水处施救。当时水库水深约3米,落水者距离水边有两米多远,宋川志并不懂水性,但人命关天,救人要紧,宋川志不顾一切跳入水中,一手扒住水边突出的石头,一手拿着捡拾干柴用的耙子使劲向前去钩落水者。但试了两次都没有钩住这名妇女,他又向水中迈进了一步,冰冷的水已经没过宋川志腰间。这时妇女双臂再次露出水面,宋川志抓住时机,牢牢钩住了妇女的衣角,使劲将女子拽到了岸上。在宋川志的反覆劝说下轻生女子才说出了家中的联系方式,当女子亲属赶到,并掏出钱来想表示感谢时,却被宋川志婉言谢绝了。

  丰润区警民合作倾力救助中毒儿童

  3月7日早,家住丰润区东马庄村的一位母亲,像往常一样将自己不满5周岁的女儿送入了幼儿园。当班老师上课时突然发现孩子昏倒在地,并有呕吐现象。老师当即将孩子送到了丰润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医生初步诊断,孩子可能是药物中毒,情况十分危急,需要立即转院治疗。当时院里的救护车已全部出诊,在门口等待客人的出租车司机张金辉得知情况后,二话没说,把孩子抱上车,火速赶往市妇幼医院。为最大限度争取抢救时间,张金辉一边加快车速,一边向市交警支队求助。市交警支队得知情况后,立即派警车迅速赶往丰润接应。一路上,警车护送出租车迅速驶过收费站,并顺利通过各个红灯道口,第一时间赶到了市妇幼医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孩子终于脱离了危险。

  唐海县十农场职工李彤健热心援手救伤者

  3月25日下午,唐海县十农场职工李彤健开车行至唐海县大李路与于唐线交叉口时,发现很多人聚集在一起围观。原来是一名50多岁的中年妇女昏倒在路上,头部流血,脸色苍白,昏迷不醒。围观的群众都在议论:“再不送医院,就会有生命危险啊!”李彤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当即决定救人,在周围群中的帮助下将病人抬上自己的车,送往十农场卫生院进行救治。由于伤者伤势十分严重,医生建议马上转院,李彤健又开车将伤者送往唐海县医院救治,到医院后,他帮忙将伤者送进急诊室,又想办法联系到伤者的家属,直到伤者的家属来到医院后,李彤健才安心离开。

 [1] [2] 下一页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七十二师官兵参观“学雷锋文物主题收藏展”   12-03-15
“永恒的召唤”学雷锋主题文物收藏展开幕(图)   12-03-15
唐海镇派出所开展学雷锋爱民实践活动   12-03-13
迁安公安局开展学雷锋促和谐活动(组图)   12-03-12
唐山供电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公益活动(组图)   12-03-0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